邱奕旭老師指導張尹亭、練冠呈及何文群同學分別榮獲學生競圖佳作

「97年度學生競圖」係由台北市建築師公會舉辦之明日之星選拔,本年度題目為「小學環境教育展示空間」。本次競圖之目的在於如何減低生態的破壞,以『永續發展』的主題,用環境保護的觀念落實教育部『永續校園計畫』的概念。

題目概略如下:

在地球環境日漸惡化的今日,人類如何在生態的破壞減到最低的前提下持續生活,已成為當今重要的課題。近年來,『永續發展』的主題在各個產業間引起共鳴,建築相關領域之產、官、學界也為了面對自然生態惡化之危機,建立“綠建築標章”制度建立並逐漸落實於公私部門的建設、扮演了身為地球公民之應盡之自然保護責任。

同時,在我國的教育機制方面,近來對於環境教育資源的投入亦明顯地增加,無論就課程規劃、教案設計與教學執行方面,環境保護的觀念逐漸在義務教育的實施中萌芽,教育理念著重”永續發展”的學校也日益增加。尤其在這幾年教育部『永續校園計畫』的推動下,讓以往的學校在實施環境教育時,工程、設施能與課程結合,軟體與硬體層面均呈現新的面貌。綜合上述,本競圖設計的中心思想在於環保、生態的綠建築如何與環境教育結合。因此,設計不只是建築,建築空間也可說是實施環境教育的”大教具”。

本系同學在邱奕旭老師指導之下,張尹亭、練冠呈及何文群等三位同學分別榮獲台北市建築師公會「97年度學生競圖」大學生組2 件佳作獎項。

得獎詳細名單請見「台北市建築師公會」網站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