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邱奕旭教授 指導學生尤巧婷 參加「2013 SuperSkyScrapers Competitions」國際競圖 榮獲佳作

競賽名稱:Arcology SkyScraper – HONG KONG

主辦單位:英國SuperSkyScrapers協會(SuperSkyScrapers, Registered in England & Wales No.: 5812345VAT Registration No.:978512969)

競賽主旨:

本競圖題目性質為建築生態的摩天大樓,以住宅、商業、農業、娛樂等行為活動為機能,建築物高度要求在300M上下,位置選址於香港島維多利亞港旁,臨近地鐵金鐘站、中環廣場及香港會議博覽中心,左邊緊臨香港政府總部,南方則是中信大廈,並以維多利亞港新地標為設計目標。此項競賽希冀彙集不同背景的專業人士,透過建築師,工程師和設計師的思考和創造力,提出對於高層建築的構想。活動主要目的以認同高層建築的創新價值,並以實踐方式探索及回應超高結構的可行性。主辦單位為英國SuperSkyScrapers協會,競賽開放給建築師,學生團隊,城市規劃師,景觀設計師,工程師的個人或團隊。

佳作

得獎者:尤巧婷

指導老師:邱奕旭 教授

參考網址:http://www.superskyscrapers.com/viewResultslist.asp?sid=50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