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陳彥廷教授參加『NYTDC紐約字體設計競賽』教育部一等獎,榮獲Judge’s Choice Award 與 Typographic Excellence Award!

【競賽名稱】:NYTDC紐約字體設計競賽

【主辦單位】:The Type Directors Club, New York, USA

【競賽說明】

紐約字體藝術指導俱樂部(Type Directors Club,TDC)成立於西元1946年,該協會所舉辦的字體設計競賽是全世界第一個以字體設計為主的設計競賽、更是最重要的國際平面設計競賽之一。競賽舉行至今已經有五十四年的歷史,每年吸引兩千至三千件作品參加,參加的國家超過34個,來自於全球五大洲。獲獎作品除了可至世界各地巡迴展出外,也在全球發行作品集,是全球設計師視為圭臬的聖經。

【獲得名次】:Judge’s Choice Award 與 Typographic Excellence Award

【作品名稱】:ADP

【設計概念】:這是一件從建築結構獲得領感的作品,文字筆劃就像建築元件,一筆一劃建構出溝通意義。以充滿彈性、色彩繽紛的橡皮筋作為筆劃元件,讀者可輕鬆在小木樁排列出的九宮格上,創作自己喜歡的字型與符號,每排一個字,都像蓋一棟房子一樣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