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陳彥廷老師 指導同學榮獲『第五屆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大賽』五項大獎!

【競賽名稱】:2016-2017第五屆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大賽

【主辦單位】中欣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特力家居居家生活購物中心

【競賽說明】

特力家居盃全國室內設計競圖大賽堂堂邁入第五屆,現已成為國內最具規模的室內設計三大競圖之一,從到整體到細節,更全面完整的鼓勵同學們提出家居新主張,發掘新生代的創意設計人才。獎項區分成:金獎、銀獎、銅獎、最佳機能、最佳環保、最佳製作、優選、佳作等獎項。

【獎項】: 銀獎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組隊學生】: 蔡昀倩、湯睿峰

【作品名稱】: 留‧森

【設計概念】:

聲音一直在那裡,等你打開耳朵,重新發現自己,重新發現與土地的連結。

業主設定為生態錄音師,基地位於台灣中高海拔山區,在這裡尋找、收集自然的旋律。以聲波為發想主題,聲波是多樣性的漸變過程,以切片的形式呈現波形的疏密及線性變化,將線性的波形轉化成建築外觀,再由平面線性轉化成立體的造型,配合三個機能空間的錯動排列,以原木切片的方式模擬聲波型態,不同空間屬性對應不同的切片形狀,讓造型與機能環繞在山林之中。

【獎項】: 最佳機能獎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組隊學生】: 蟻錦煥、陶俊蓉

【作品名稱】: 變·態

【設計概念】:

在宇宙中,每個空間的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漸變的存在,萬物生長,時間在變,環境在變,人也在變,在不同空間不同時間都會有不一樣的體驗。本作品運用建築作為媒介,反映了萬物百態一切皆變,萬物從「無」到「有」的漸變過程。

【獎項】: 最佳製作獎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組隊學生】: 陳冠貿

【作品名稱】: 漸徑

【設計概念】:

以未來的集合住宅空間形式為創作,試想15坪、30坪甚至是45坪的模矩化空間能否滿足未來家庭趨勢的需求,將空間僅僅保留使用者所必要的空間,相對地保留公共空間及休閒空間,透過路徑的串聯,在每一戶創造出一個新的玄關空間,也同時把互動的可及性帶到每一個住戶的身邊,逐漸將人們串聯起來。

【獎項】: 優選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組隊學生】: 吳疆

【作品名稱】: 海天一線

【設計概念】:

海天一線坐落在台東多良海岸,以海與天交界的「一線」為發想,使用者為一對感情疏離的夫妻。一線傳達的概念在感情層面上,從相識到交集、產生摩擦、最後疏離,這樣的過程轉換為線條就如同平行線相交,不斷交錯,最後錯開,我期望能將使用者兩人的心牽連成一線,就像錯開的兩線交於一線。景物層面上,從室內往外眺望,即是海天交於一線的景色;空間層面上,一線構成的外型,引領著使用者進到不同空間。一線交織了人、景、情,成為一個幸福的家。

【獎項】: 佳作

【指導老師】: 陳彥廷老師

【組隊學生】: 馬朗文

【作品名稱】: 影居

【設計概念】:

影居之影,具影像及影子之意,更有歸隱之意。將三個空間依公領域、半公司領域、私領域以海拔高度、進光量、隱密性、材質區分,並以各種鏡頭的特性及攝影師不同動作的視角劃分量體。令使用者在進入不同空間時心態逐漸轉換,能靜下心思考並放慢步調感受工作之餘的生活。好的影像皆創生於心,提升心靈層次,也提升了攝影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