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陳彥廷教授參加『 2017芬蘭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 』教育部一等獎,獲獎三件!

【競賽名稱】:Lahti Poster Triennial-International Poster Exhibition in Finland

芬蘭拉赫蒂國際海報三年展 (教育部一等獎)

【主辦單位】:Lahti Art Museum, Finland

【競賽說明】:

芬蘭拉赫國際海報雙年展創建於1975年,為ICOGRADA(國際平面設計師協會)所認可世界最早的海報獎之一,芬蘭拉赫國際海報雙年展與波蘭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日本富山國際海報展、墨西哥國際海報展、美國科羅拉多國際海報展列入世界五大權威海報大展,並享譽全球。

【獲得名次】:3 Winners

【作品名稱】:Chernobyl & Fukushima, Pictogram, Smog China

【設計概念】

Chernobyl & Fukushima

核電是一種高危險的能源,考驗著人類是否能和自然環境和平共存。海報以核電廠和乾枯的葉片點題,追悼車諾比和福島核災的傷痛,沉痛反省並尋找更安全永續的綠色能源。

Pictogram

以圓形象徵無垠的蒼穹,以方形象徵遼闊的大地,多變的有機造型象徵巍峨的山勢,一系列三件作品,將天地間的萬事萬物簡化為各種線條、色塊、符號,繽紛多變如我們腦海裡的每一個念頭,不斷隨著思考變化,豐富而美麗。

Smog China

江南之美溫婉,軟柳輕竹之中借景為虛,青苔拾階過穿堂、天井、院落;煙波氤氳之中造景為實,小舟撥水過書院、牌坊、祠堂…粉牆黛瓦一橫一豎情韻如運筆,巧妙融會書法藝術知白守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