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 英國校友專題系列演講

「2012英國校友專題系列演講」旨在透過英國校友的經驗與專業分享,讓社會大眾進一步了解留學英國相關訊息,同時認識校友講者的專業領域知識,以豐富自己的視野。

2012倫敦奧運暨殘障奧運會將是一場受到全球矚目的國際盛事,畢業於英國建築界著名學府A.A.設計學院(Architectural Association DRL)的英國校友 – 游邑 – 參與了倫敦奧運場館的設計團隊,成為該團隊中唯一的台灣建築師!游建築師在國際嶄露頭角,也漸漸引起了各界對台灣建築實力的興趣。英國文化協會特別將今年的校友專題系列演講主題定為「建築」,邀請具有專業背景的英國校友針對不同建築領域進行講述,包括都市更新與再造、建築、地產、室內設計、古蹟保存與博物館,同時分享他們在英國的求學經驗與生活趣聞。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時間:14:00–16:00

                 
3月17日 (六) 都市更新與再造 林文一 (King’s College London 校友)
3月18日 (日) 建築 陳宣汝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校友)
3月24日 (六) 地產 楊竣傑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校友)
3月25日 (日) 室內設計 楊經偉 (Chelsea College of Art& Design 校友)
3月31日 (六) 博物館與古蹟維護管理 徐翠雲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校友)

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對留學英國以及相關主題有興趣的朋友們踴躍參加。
活動網站: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2012-2


第一場 【領域:都市更新與再造】
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3613116:Event:79366
時間:2012 年 3 月 17 日 (週六)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講題:都市更新與再造 – 英國經驗分享 (British experience of regenerating cities)
講者:林文一 (King’s College London 校友)

線上報名

講者介紹:林文一博士 (Dr. Wen-I Lin) 2009 年畢業於 King’s College London 地理系,其過去研究主要針對倫敦、上海與台灣之不同案例,進行都市政策、都市再生、社區治理及永續性等之比較分析與調查。曾擔任King’s College London博士後研究員,目前任職於台北大學都研所助理教授,其深入參與地方政府的都市再生與更新、永續發展等相關政策討論與研究。除都市與文化地理學背景外,林博士在台灣亦接受過完整的建築學之碩士與學士訓練 (中原建築系與研究所) 及實務的設計操作經驗。林博士將於演講中介紹在英國的博士留學生活以及英國都市更新與再造之學習與工作經驗,並部分對照台北最近的都市更新案例。


第二場 【領域:建築】
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3613116:Event:79370
時間:2012 年 3 月 18 日 (週日)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講題:建築 – 倫敦求學與城市體驗分享
講者:陳宣汝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校友)

線上報名

講者介紹:陳宣汝小姐 (Ms. Hsuan-ju Chen) 於2009年畢業於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的 Bartlett 建築學院,並取得建築設計碩士學位。陳宣汝校友大學畢業於國內知名的東海建築系,出國前曾在國內建築師事務所與大學建築系任職,並於英國求學期間任職於倫敦景觀設計工作室任職。目前於國內成舍室內設計/工程公司擔任設計師一職。陳宣汝校友將於演講中分享英國留學經驗以及建築專業領域知識與學習,並且比較台英在建築上的異同。


第三場 【領域:不動產】
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3613116:Event:79374
時間:2012 年 3 月24日 (週六)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講題:英國不動產留學分享
講者:楊竣傑 (University of Glasgow 校友)

線上報名

講者介紹:楊竣傑先生 (Mr. Jay Yang) 於2011年畢業於 University of Glasgow 不動產研究所,大學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系,曾經從事建築、室內設計工作。楊竣傑校友跨界於兩種專業,期望結合空間設計的創作感性與商業市場的分析理性,成為兩個專業領域的橋樑。目前服務於加拿大商高力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Colliers International) 從事不動產市場分析研究員,負責商用不動產市場研究與投資分析。楊竣傑校友的演講將包含台英不動產學制、市場以及制度的差異,帶領跨行或本科學生對該領域進行比較深入的認識,同時連結到建築與不動產之間的關聯性。


第四場 【領域:室內設計】
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3613116:Event:79378
時間:2012 年 3 月 25 日 (週日)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講題:過程即目的  設計很給力 ~ 室內設計
講者:楊經偉 (Chelsea College of Art& Design 校友)

線上報名

講者介紹:楊經偉先生 (Mr. Harry Yang) 於2007年自 Chelsea college of Art & Design, University of the Arts London 習得 Graduate Diploma Interior Design 課程證書,大學畢業於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曾擔任迪卡爾綜合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助理設計師,參與過 Garmin 台灣國際航電汐止企業總部設計裝修案。楊經偉校友創立基倍設計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目前擔任執行長,主要從事住宅、商辦等空間設計規劃工作,並協助集團內流程管理、建材進出口貿易等業務。演講中除了分享英國留學生活、室內設計之學習與執業的專業經驗,亦探討台英在室內設計領域上的異同以及該領域在台灣的發展。


第五場 【領域:博物館與古蹟維護管理】
http://britishcouncil-taipei.ning.com/events/3613116:Event:79382
時間:2012 年 3 月 31 日 (週六) 1400-1600
地點:台北市立圖書館總館9樓 (台北市建國南路二段125號 )
講題:博物館歷史建築物之修復 (Restoration of Historical Buildings by Museum)
講者:徐翠雲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 校友)

線上報名

講者介紹:徐翠雲 (Ms. Elisha Hsu) 小姐於2005年畢業於 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擁有博物館及古蹟維護管理碩士,回國後進入黃金博物館工作,任職於導覽、教育研究等工作,跨足特展規劃與執行、自然生態委託研究案、專案活動設計、園區資訊編輯出版、網頁內容更新等,所負責出版之「黃金天下 In Gold We Treasure」榮獲2009年「第一屆國家出版獎─優良政府出版品」優等獎。後負責「黃金博物園區櫻花步道暨周邊景觀設計監造案」及「建國一百年聽見和平系列活動:公共藝術設置計畫」。徐翠雲校友將於演講中分享英國留學經驗以及「日式宿舍修復經驗 (黃金博物園區櫻花步道暨周邊環境景觀設計監造案)」。

活動為免費入場,歡迎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