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正桃教授指導許家榮、張莊民同學參加 SOCIO DESIGN FOUNDATION 國際競圖比賽獲獎

SOCIO DESIGN FOUNDATION 基金會於 2009 年九月舉辦國際競圖比賽,題目為 Space for the Homeless Child,本系葉正桃老師指導張莊民、許家榮同學參加此競圖比賽獲獎。

許家榮同學以充滿綠意的氛圍營造出有別於一般育幼院的意象,經由生意盎然的綠意環繞於建築物周圍,象徵生機與生命力,期盼在此生活的孩子也能擁有源源不絕的活力,同時,顏色繽紛的木條裝飾象徵童年的圖像。最後,希望能以童趣及生命力建構出會”呼吸”的希望小屋。

許家榮同學 Emile Gardern 作品獲得第二名

張莊民同學在設計中以「所有的生命都來自於土地的脈搏。給孩子們一個快樂安居的家,以階層式循環向上的動線配置,在垂直延伸的土地上所產生更多的中介空間,提供孩子們不預期的互動,藉此學習社會的互動模式,使得人與人在空間中的關係活化了起來」為設計主軸。

張莊民同學 Fun Land 作品獲得佳作。

參獎設計作品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