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怡凱老師指導學生紀昊昀、潘建廷、王寶成、林芷柔參加 2019年 「BTSC第四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榮獲 優勝

競賽名稱: 2019年BTSC第四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

指導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部科學園區、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

主辦單位: 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北京眾創空間聯盟、義守大學、大同大學、銘傳大學、淡江大學、中華大學、南臺科技大學

辦單位: 遠見育成科技孵化器(北京)​、中關村會展與服務產業聯盟​、中關村創業大街、啟迪之星、創業公社

競賽主旨 :

沿襲2018年度第三屆大賽的成功,2019年「第四屆京台青年創意創業大賽」(以下簡稱「本大賽」)將再度登場。此屆賽事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共同發起以北京和臺灣兩地青年為中心的創業大賽,為兩地創業及合作提供交流和資源支撐平臺。

本次大賽區分為「科技企業組」與「文創企業組」,科技企業組包括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積體電路、物聯網、智慧製造、生技醫療、環保節能等;文創企業組包括遊戲電競、動漫IP、文創設計、休閒農業、體育產業等,此外為了鼓勵各校學生參與創業,除了兩大企業組別外另外加開「學生創業專場」(包含大學、碩博士),讓臺灣優秀新創企業與具創意的學生創業團隊一同赴京參賽與交流。

希望透過京台青年創意創業大賽徵集兩岸優秀的創業項目,為臺灣的創業青年提供同台競技的機會,選出晉級至北京總決賽的優秀項目並提供工商服務、智慧財產權申請保護、公司財務與稅務審計的協助、免費工位扶持、市場資源對接、人才與投融資媒合等全方位的扶持,助力兩岸創業青年邁向成功。

參賽學生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 紀昊昀、潘建廷、王寶成、林芷柔、黃秀中

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王齊

臺灣大學財務金融研究所 邱正凱

指導教授建築研究所 阮怡凱 教授

獲得獎項優勝

團隊名稱Swirl Studio 鳴門設計

團隊主題「科技智能溝通」VR/AR實境體感應用服務

團隊簡介

嘗試設計溝通模式的創新。利用團隊中資訊科技技術,結合建築專業的空間設計邏輯,再透過 VR/AR技術,套入建築設計產業,創造結合想像與真實的環境,讓每一次的溝通,都更真實而有意義的。

呈現真實是我們想要帶給消費者的創新體驗服務,團隊希望可以將最忠實的設計想法付諸於實現,並讓複雜的建築圖面簡單清楚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