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怡凱老師指導學生潘建廷、紀昊昀、王寶成、林芷柔參加 2019年 「TIC100社會創業競賽」 榮獲佳績

競賽名稱: 2019年「TIC100社會創業競賽」

指導單位: 經濟部中小企業處、中部科學園區、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

主辦單位: 台灣社會企業創新創業學會

競賽主旨 :

TiC100社會創新創業競賽在於將社會問題的解決與創業行動結合,透過有志夥伴提出創新構想與解決辦法。2015年~2018年以社區及社會議題為主題,四年下來在校園及社會播下了4百多隊社會創業種子,在社區與社會中開展了環保、社區發展、教育、農業、食物、觀光、銀髮、健康與醫療等22項關注議題。團隊透過平台建置、活動設計、空間設計及產品研發等方法實踐社會創業計畫。
2019年TiC100社會創業競賽將以《社會創新實踐家》為主題,以引領社會行動、促進社會改變- Social Action、Social Change為願景,帶領參賽團隊落實社會創業實務的經營管理。從參賽團隊提出的社會(區)創業計畫選拔出有潛力的社會創業團隊,提供支持資源,如社會設計、財務規劃、行銷技術、經營管理、資源運用等項目支持社區及社會議題團隊朝持續經營及連結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方向前進。透過育成工作坊進行團隊橫向交流,與企業與政府之育成系

統匯集為社會創業網絡,進而擴大社會影響力。

參賽學生

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研究所 潘建廷、紀昊昀、王寶成、林芷柔

臺灣科技大學資訊工程研究所 王齊

指導教授建築研究所 阮怡凱 教授

獲得獎項入圍

團隊名稱Swirl Studio 鳴門設計

團隊主題「科技智能溝通」VR/AR實境體感應用服務

團隊簡介

嘗試設計溝通模式的創新。利用團隊中資訊科技技術,結合建築專業的空間設計邏輯,再透過 VR/AR技術,套入建築設計產業,創造結合想像與真實的環境,讓每一次的溝通,都更真實而有意義的。

呈現真實是我們想要帶給消費者的創新體驗服務,團隊希望可以將最忠實的設計想法付諸於實現,並讓複雜的建築圖面簡單清楚的呈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