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研所學生參加昇陽建築「投資達人模擬競賽」獲得首獎

第三屆昇陽不動產投資精磚獎『決選暨頒獎典禮』,9/6在台灣金融研訓院正式展開,5組決賽隊伍經過激烈廝殺,最後由台灣科大建築所Oriental Knight,以中山區基地進行規劃的「昇陽寶格麗」,憑藉突出創意結合將昇陽與時尚精品品牌、顛覆傳統住商空間格局、開放式陽台空間等概念,大獲評審青 睞,首度奪下霸主寶座。

 Oriental Knight組長陳軒偉表示,由於該基地的特質充滿精緻時尚的人文氣息,以細緻工藝起家的寶格麗完全符合這區段的氣質,因此將其與昇陽品牌結合,打造中山北路上最耀眼的時尚建築。

 陳軒偉強調該案最大特點在於打破傳統1樓商業空間、2樓以上住宅空間的格局,將整棟建物分為左右區塊,左區塊19個樓層全部為住宅區,樓頂為空中花園;右區 塊共4個樓層,1-3樓為寶格麗專賣店,4樓規劃成空中花園。內部空間則以大面積陽台串聯客廳、開放式廚房,成為具高度可變性的社交空間,不但為忙碌的生 活打開一扇窗,同時也滿足屋主擁抱都市、或遠離塵囂的不同需求。

 名建築師黃模春強調,將兩個不同性質、領域的品牌結合再一起是相當大膽的嘗試,如果本案構想能夠落實,一定會在台灣建築界造成大轟動;慕樺廣告總經理黃毓玅也認為本案的創新想法值得鼓勵,是本屆參賽作品創意最突出的一隊,也為傳統建築帶來新視野。   

 第二屆亞軍成大建築所今年向冠軍寶座挑戰失利,但仍以堅強得實力擊敗群雄,再次蟬連亞軍,運用熱門的「迴遊空間」概念打造「昇陽Plus」建案,同時考量到 萬華區購屋族群喜愛與家人同住的特性,推出整層一戶的規劃,讓同住一樓層的家人可保有獨立空間,但又可和居住同樓層的其他家人住家,在空間上互通有無,昇 陽工程部謝志長協理即指出,本案的思考點非常務實,對建案的購買對象了解夠深入,紮實的內容與細膩度讓人對本案印象深刻。

台灣科大Oriental knight勇奪冠軍,獲得20萬元獎學金,
連結網址 : http://blog.yam.com/sunty/category/128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