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陳彥廷教授參加『 2016莫斯科國際雙年展金峰獎 』教育部一等獎,獲獎三件,台灣唯一!

【競賽名稱】:

Moscow Global Biennale of Graphic Design Golden Bee

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蜂獎 (教育部一等獎)

【主辦單位】: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Graphic Design Associations ICOGRADA

International Biennales Coordinating Committee IBCC

【競賽說明】:

具ICOGRADA與IBCC之認證,是相當具規模的國際賽事。金鋒獎收集來自世界各地,最優秀的平面設計作品,於1992年舉辦第一屆競賽,除2002年暫時停辦外,爾後每兩年定期舉辦新一屆之競賽,至今已超過20年之歷史,時至今年(2016)已經順利舉辦第十二屆金鋒獎。第十一屆『莫斯科國際平面設計雙年展金蜂獎』競賽中,來自74個國家超過15,000件作品,選出來自57個國家共1,200件作品。

【獲得名次】:3 Winners

【作品名稱】:Pictogram, Pioneer Faces, Jiangnan

【設計概念】:

Pictogram

以圓形象徵無垠的蒼穹,以方形象徵遼闊的大地,多變的有機造型象徵巍峨的山勢,一系列三件作品,將天地間的萬事萬物簡化為各種線條、色塊、符號,繽紛多變如我們腦海裡的每一個念頭,不斷隨著思考變化,豐富而美麗。

Pioneer Faces

這是一件向俄羅斯先鋒派致敬的作品,為了重現這支現代藝術史裡前衛隊伍的風采,特別將影響人類歷史發展的名人肖像以先鋒派風格重新繪製,排列出充滿趣味性的畫面。

Jiangnan

江南之美溫婉,軟柳輕竹之中借景為虛,青苔拾階過穿堂、天井、院落;煙波氤氳之中造景為實,小舟撥水過書院、牌坊、祠堂…粉牆黛瓦一橫一豎情韻如運筆,巧妙融會書法藝術知白守黑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