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莊亦婷教授指導劉士豪楊昇翰參加【創意狂想巢向未來2015智慧綠建築設計創意競賽】獲選入圍!

競賽名稱: 第九屆「創意狂想巢向未來」2015年智慧綠建築設計創意競賽

主辦單位: 內政部建築研究所

競賽主旨: 以提升建築空間(建築、社區、校園、…),改善生活為主題,提出以永續設計或智慧化系統/產品/服務等解決方案,改善建築空間與生活中存在於居住與空間介面間之議題,並提出對兩者互惠之作品設計。

【獎項】: 入圍獎 (參賽作品186件)

【學生】: 劉士豪、楊昇翰

【指導老師】: 莊亦婷老師

【作品名稱】: 傍水而居

【設計概念】:

台灣是雨量豐沛的國家,卻因為地形等關係無法將水給保留利用,近年來全世界也因為缺水在檢討且實施對策,因此想正視這個議題來設法利用建築結合系統減緩亦現今的問題。

這次由生活和建築的層面切入,挑選了桃園的埤塘作為利用的出發點,設計了”水循環系統”來成為生活裡所需的供應器,達到可以利用埤塘的水以及發電來供應整個社區須消耗的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