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築箱 archipacker – 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101級畢業展覽

因為旅行,我們體驗到更多;因為建築,建構了四年我們所謂的空間與理想;因為提箱,我們有機會在最後與您一同體驗我們所體驗的美麗事物。

「旅」是「旅行各地,運用五感、不造作、不預設去流浪去感受」,「築」意謂「專業、目標的達成、運籌帷幄的成果,從專業我們更必須要去兼顧理想一同去實踐」,「箱」則代表「我們一切所擁有,集中所有的能量與夢想,打開提箱我們將一同分享繽紛的色彩」從「旅‧築‧箱」代表著在這個時間點屬於我們建築人的新思維與新構想的迸發。「旅築箱」是三個簡單的辭彙,但卻也能互相建構成句。靈感除了探討空間與社會的關聯,也運用理性與感性去交織「人」的建築,透過這次,我們在觀察與旅行中所有事物與靈感已經無法控制
在最終重構、蛻變
誕生

「旅‧築‧箱」

抱持著「archipacker」的精神,「旅‧築‧箱2012」有了新的企圖:

「旅」,動詞
旅行,不再是埋頭苦幹
旅遊,建築與趣味的融合
使旅築,將各地所發現與建築空間作融合
旅築箱,包括我們的設計創作與工作的態度最終呈現

>>展覽資訊

行動展

  • 5/18 Fri. 信義松壽廣場 14:00-20:00
  • 5/19 Sat. 淡水捷運站 14:00-20:00
  • 5/20 Sun. 東區忠孝SOGO後瑠公公園 12:00-21:00
  • 5/21 Mon. 東區地下街 12:00-19:00
    (以上遇雨均改至東區地下街,實際展覽時間會因天候狀況改變)

固定展

  • 時間:
    • 5/25-26 10:00-20:00
    • 5/27 10:00-17:00
  • 地點: 中山公民會館

固定展現場活動(於中山公民會館四樓景觀平台)

  • 5/25 11:00 開幕茶會
  • 5/26 10:00-12:00 Twentysomething, Something 講座 / 主講:曾成德(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專任教授)
  • 5/26 14:00-16:00 我的建築學習之旅──從威尼斯到自己的家 講座 / 主講:徐明松(銘傳大學建築系助理教授)
  • 5/27 10:00-12:00 講座 / 主講:龔書章(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所長)

主辦單位︰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

贊助單位:
遠雄文教基金會、鐘九如建築師事務所、劉演交建築師事務所、吳成榮建築師事務所、創揚企業、古爵誌建築師事務所、許伯元建築師事務所、長豐工程顧問公司、阮怡凱助理教授、新藝城美術社

活動網址︰http://archipacker.ad.ntust.edu.tw/

展覽海報:

固定展場地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