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度創意滅飛提案競賽徵件開始囉!!!

103年度創意滅飛提案競賽徵件開始囉!!!

滅飛目的:

「蚊子館」的議題一直以來為社會大眾所關心,由於社會發展機制的轉變,使得一些公有館舍呈現低度使用或閒置的狀態,「蚊子館」的成因並非單一,有些是因為產業轉型,導致廠舍閒置;有些是因為區位發展經過遷移,造成人口遷徒外流,建築物漸少使用;也有因建築物老舊、欠缺修繕維護資金,以致失去經營基礎者。

「滅飛」,顧名思義,也就是「消滅蚊子」的意思。經濟部中小企業處為有效提升閒置館舍運用率,透過辦理「滅飛創意大賽」廣邀全國人民齊心恢復各地閒置館舍生機,使其得以活化進而永續經營,後續並協助輔導標的館舍所屬地方政府參考優勝團隊提案內容,以爭取經濟部地方產業發展基金挹注。

創意滅飛提案競賽,今年已邁入第六屆,希望透過全國性活動競賽之辦理,鼓勵社會大眾積極參與公共事務、推動地方發展。雖然閒置館舍在用途上有許多先天的限制,仍期許參賽團隊們秉持大破大立的精神,提出可行及創意兼具的改造計畫,開創未來更多活化的可能性,方能跳脫館舍閒置的窠臼。

本活動欲透過民間團隊報名徵選,公開徵求民眾創意營運提案計畫,聚焦對「活化閒置館舍」此公共議題的關注,亦提供給予民眾公共參與、自主發聲之空間,並集結政府機關、社會大眾及民間資源的力量,協助閒置館舍找到活化的新方向,找到地方產業發展之新契機。

活動競賽報名流程:

  • 活動採網路報名:即日起至8月24日(日)止  (欲參與提案競賽團隊請於官網首頁右側『我要報名』處填妥相關報名資訊)
  • 徵件截止時間:103年9月20日(六)下午5點止 (本活動以文件送達執行單位時間為依據,非郵戳為憑)
  • 報名資格:(1)  中華民國國籍國民2人以上6人以下組成團隊報名。(2)   參賽團隊成員中需有業界相關專業人士共同參與,並提供證明(詳報名表後附件業界專業人士資歷表及團隊顧問合作同意書)。

獎勵辦法:

  • 冠軍乙名,頒發獎金新台幣15萬元整、獎座及獎狀。
  • 亞軍乙名,頒發獎金新台幣10萬元整、獎座及獎狀。
  • 季軍乙名,頒發獎金新台幣8萬元萬元整、獎座及獎狀。
  • 佳作九名,頒發獎金新台幣3萬元整萬元整及獎狀。

詳細資訊請見活動官網「提案檢附文件」內容

官方網頁: http://mfplan.sme.gov.tw/news_1-1.php?no=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