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家宥榮獲「2023建築資訊技術應用表現競賽」特優獎

競賽名稱】: 2023建築資訊技術應用表現競賽

主辦單位】: 中華民國全國建築師公會

【競賽網址】: https://www.arch.org.tw/News/news_more?id=aa7424cb7a7a48e89261fc606a64cb66

獲獎學生:蕭家宥

指導教授:阮怡凱教授

獲得獎項:特優獎

作品連結:https://www.naa.org.tw/view_article.php?id=6732

作品介紹:
在建築或營建的四年教育中,學生少有真正走訪工地及上到關於施工流程和安全的課程內容,甚至是在事務所實習過後也仍有機會無法得知施工現場的環境究竟為何。
近年來施工現場人員更是大量的缺乏施工相關作業人員,為了推廣其相關教育,除了傳統課堂已經提供的基礎,遊戲式學習也是創新的教學模式之一,在各個教育領域皆已經是有實際成績,而我們認為教育遊戲也同樣可以被使用在建築教育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