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居家業奧斯卡「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 南北科大學子脫穎而出

台灣居家業界設計奧斯卡的「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今年第九屆吸引各大學院校參賽作品高達601件,再創新高,在歷經17、18兩天決賽激烈競爭,最後由國立臺灣科技大學黃宇瑍、明志科技大學許芳萍及賴謙忱、南臺科技大學蔡明臻及謝季書脫穎而出,分別奪得室內設計組、傢俱設計組及今年新增商品設計組的金牌。

由特力集團旗下中欣實業、特力家居、和樂文化基金會主辦,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教育部育才平台執行辦公室(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協辦的「第九屆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不僅報名參賽作品再創新高,且今年參賽同學更展現出他們對「家」的創新想像及對健康生活的多元實踐,讓來自業界專家的評審團對疫後臺灣居家產業的發展能量,更具信心。

特力家居總經理謝有全表示,特力家居盃期許匯集產學界經驗與力量,積極培育與業界接軌的設計人才,因此,凡作品晉級決賽的同學,皆可接受由評審兼任導師為期2個月的個別深入指導;每位導師都是臺灣設計界深具經驗與涵養的專家,他們的貼身輔導有助同學們打開視野、吸取未來職涯發展的養分。

尤其今年競賽主題為「全齡健康宅」,層面含蓋跨世代交流空間及居家生活新指標,在產學充分交流下,激盪出許多新思考與新商機,臺灣居家產業未來後勢可期。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教授陳彥廷表示,特力家居盃設計大賽每年吸引臺灣年輕優秀創作者一同參賽,被視為臺灣學生最具挑戰性的室內設計比賽,今年三組競爭非常激烈,得獎同學須經過初審、業界導師修改、決賽簡報三個關卡,非常不容易。而為了進一步支持臺灣年輕一代的設計人才及未來的產業發展,謝有全 更宣佈,往後特力家居盃將適度提供模型製作補助,讓有志朝設計發展的青年學子,有更多資源以爭取更多表現的機會,進而走向國際。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