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柏翰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15 台灣櫻花第四屆金櫻獎整體廚房設計大賽」,榮獲金獎!

吳柏翰教授指導學生參加「2015 台灣櫻花第四屆金櫻獎整體廚房設計大賽」,榮獲金獎!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競賽名稱: 2015 SAKURA Kitchen Design Awards第四屆 金櫻獎 整體廚房設計大賽

競賽主旨:

本次主題為「有限空間 無限幸福」。鼓勵在校生勇於展現設計創意,將其帶入廚房空間設計的生活美學中,藉以提供學生理論與實務接軌的絕佳舞台,並獲得至國內獲獎無數的設計公司實習機會。同時也將贊助得獎者參與由英國D&AD舉辦的國際賽事,讓學生早日與國際接軌。

【獎項】: 金獎

【指導老師】: 吳柏翰老師

【組隊學生】: 陳詠暄、吳佳瑩、邱若曄

【作品名稱】:

【設計概念】:

似芽的形體伸展出三個不同的空間:廚房、工作區和客廳,使廚房的金三角(冰箱、流理台、水槽)能夠延伸到家中行為(吃食、休憩、工作)的金三角。隨著每日時間的推移,這三個空間可以隨時展開或重疊交錯,達到最有效的利用。其透視且流線型設計的特性,讓在各區塊中的家人處在同一環境中,視線也能有所交流。同時,視覺延伸的效果能使各個小空間也不被拘束,在任何時候家中所有人都能產生互動與溝通。

透過家具之間的可動性,我們創造出3F的活動空間。3F分別為:Family mode、Friend mode以及Free mode,可以依據家庭成員的需求形成三種,甚至更多樣的活動空間,打破舊有單一空間用途受限制的困擾。

媒體報導

>廚房設計賽金櫻獎 可變形的「芽」奪冠-中時電子報http://www.chinatimes.com/newspapers/20151222000178-260210

其他相關資訊

>吳柏翰教授指導臺科大建築系一年級參加東南科大「2015跨校實作設計競賽-設計.憩」實體建構ing,獲得評審特別獎

http://solomo.xinmedia.com/archi/57346-Making

>中建海峽兩岸建築實體建構作品 同台競技與交流台灣科技大學獲得優選

http://solomo.xinmedia.com/archi/23457-Making

>建築系吳柏翰教授 、 蔡孟廷教授指導學生參加「國立臺灣科技大學第一屆「藝說系所」創意競賽」榮獲第一名【蔡儒沛 曾睿宏 詹凱仁 梁珈寧 曾永玟 黃頌哲 鄭敦懋 鄭詠倫 周威廷 林馨熒 】

https://www.ad.ntust.edu.tw/20150330-01/

>臺科大建築系二年級設計操作-「紙管實構築」,媒體報導。

>吳柏翰教授指導建築系產學合作之成果及室內設計學程家具設計課程成果展(永續瓦楞紙家具設計展)

>吳柏翰教授策劃「台科大與永豐餘合作展出家具」,獲媒體報導。

>吳柏翰教授指導「聰明居住 合宜生活」,工作坊與實品屋展示設計與製作 (臺北市公營出租住宅居住單元模擬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