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暑期台灣建築體驗學習之旅,報名截止日期:103/07/01

2014 暑期台灣建築體驗學習之旅

前言以旅行為名

旅行是一種建築與生活的本質體驗,也是作為準建築人的一種城市集體記憶形塑與生活學習過程。在旅行的路上,在走走看看的瞬間,我們遇見了建築、看見了城市、更體驗了生活。

在這次的台灣建築體驗學習之旅,除了參與者對建築之初體驗與自我學習外,我們更希望大家能以共同創作的方式留下活動過程中的集體記憶與成長。

我們希望在最後各位參與學員能夠以各種方式表達你對這次參訪的心得或是針對過程中能夠感動你的作品進行陳述,表達的形式、格式與數量不拘,它可以是音樂、繪畫、詩詞、文字創作、影像等。

交通與飲食

在大台北地區參訪之交通方式以大眾捷運為主,交通費需自行負擔;大台北以外地區行程若需要租賃交通車之費用,由系方支出。飲食費用需自行負擔。

修課須知

將於第一次上課時進行學員分組,旨在針對參訪建築物做基本資料收集與分享,讓所有成員對參訪建築物有一基本認識,並隨後在案例介紹與說明時進行小組分享。請同學勿任意遲到早退或無故缺席,若需請假請先告知助教,超過四次(含四次)上課或參訪缺席則不予學分。

上課教室

綜合研究大樓八樓 RB809A教室

行程規劃

時間 進度內容 參訪景點/上課內容 交通方式
0804() 課程介紹與分組 台灣建築科技中心(9:30~12:00) 教室
0811() 案例介紹 分組簡報(9:30~12:00) 教室
0812() 大台北地區參訪 上午:URS21中山創意基地

下午:URS44大稻埕故事工坊、URS127設計公店、URS155大稻埕城市書院

現場集合
0813() 大台北地區參訪 上午:臺灣大學社會科學院新大樓

下午:松菸文化園區誠品飯店

現場集合
0814() 大台北地區參訪 上午:九份黃金博物館

下午:基隆海洋科技博物館

遊覽專車
0818() 案例介紹 分組簡報(9:30~12:00) 教室
0819() 宜蘭地區參訪 上午:蘭陽博物館

下午:羅東文化工場、宜蘭縣政府社會福利館與西堤屋橋

遊覽專車
0820() 桃竹苗地區參訪 上午:新竹高鐵站

下午: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遊覽專車
0821() 台中地區參訪 上午:台中公共資訊圖書館

下午:亞洲現代美術館

遊覽專車
0829() 心得分享 個人簡報(9:30~12:00) 教室
  • 報名截止日期:103/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