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莊亦婷教授 指導學生 參加「2013台北設計獎 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競圖 榮獲優選、網路人氣獎【陳竑賓、 林賢榮】

競賽名稱: 2013台北設計獎 Taipei International Design Award

關於台北設計獎:

臺北市政府為向國際傳達「臺北設計」的優質形象,特舉辦「臺北設計獎」,廣邀全世界創意設計工作者、設計科系師生,以及熱愛設計的人士,公開徵選傑出國際設計作品,以臺北市作為創意設計匯流平台,藉以發掘具商機潛力的創意設計,鼓勵運用設計來改善城市的經濟、社群、環境和文化的發展,提供使用者更和諧、安全與便利的生活。

參賽資格:

  1. 全世界對設計有興趣者皆可參賽。不限個人或團體。團體參賽以5人為限,以其中1人為代表人完成報名。
  2. 參賽作品須為作者原創,且為2011年6月30日以後創作完成之作品。
  3. 今年競賽主題不限,自由創作。

參賽類別:

  1. 工業設計類
  2. 視覺傳達設計類
  3. 公共空間設計類

參賽時程:

  • 報名開始:2013年4月30日(二)
  • 報名截止:2013年7月31日(三),臺北時間23:59(GMT+08:00)截止
  • 決選入圍名單公布:2013年8月20日
  • 人氣獎票選:2013年9月15日至10月15日
  • 決選作品繳件截止:2013年10月9日,臺北時間17:00(GMT+08:00)截止
  • 決選評選:2013年10月15日至10月16日
  • 頒獎典禮:辦理時間及地點另行公告及通知

獎項:

每參賽類別之獎項均為:金銀銅各1名、評審團推薦獎各5名、優選若干名、最佳人氣獎各1名,視覺傳達設計類另設立Icograda特別獎1名,公共空間設計類另設立IFI特別獎1名。

參考網址: http://www.taipeidaward.org.tw/WebMsgList.asp


【優選、網路人氣獎】

作品名稱 :Sub-skatepark

獎者 :陳竑賓、 林賢榮

指導教授 :莊亦婷教授

設計概念

Project Statement:

Sub-skatepark作為活絡橋下閒置空間的一道曙光,我們探討一個沒有”機會”的空間場域事實上隱藏更多的可能性。 這個計畫的價值在於我們重新詮釋橋下的空間,它不在是河濱公園的死角,橋樑結構賦予一個”現成的框架”,讓有生命力的鄰里社交活動產生。

Project Statement:

The space under the bridge is often perceived as a “deserted urban edge”. Potentials of this unique environment are usually overlooked as a dead corner along the water edge. Our intent of this proposal is to reinterpret the “under-bridge” space and inject new venues that unitize and stabilize the existing bridge structures and incubate new opportunities. Our project “Sub-skatepark” is a new landscape typology that engages the water edge and promotes non-traditional urban public dom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