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杜功仁教授與財金所張光第教授跨領域聯合指導兩組學生參加「101年度青年滅飛創意大賽」,分別榮獲【優勝】(鄭安志‧楊富雄‧鄭宇倫‧林怡丞‧洪沛辰)及【佳作】(劉志創‧郭承霖‧劉翰文‧許雅婷‧彭雅賢‧鄭伯經)

活動名稱:101年度青年滅飛創意大賽

主辦單位: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

頒獎典禮:民國101年11月10日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_芙蕖廳

活動主旨: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主辦之「101年青年滅飛創意大賽」,今年已經邁入第四屆了。比賽的目的希望透過辦理「滅飛創意大賽」廣邀全國青年齊心恢復各地閒置 館舍生機,使其得以全面活化而永續經營。今年的競賽標的館舍共有11處,包括:宜蘭縣宜蘭市舊宜蘭縣議會、臺中市大雅區原住民綜合服務中心餐廳及宿舍、雲林縣水林鄉公有零售市場、嘉義縣義竹鄉義竹國小信義分校、台南市東山區吉貝耍國小水雲分校、台南市麻豆區市三公有零售市場3.4樓、高雄市梓官區烏魚文化館、屏東縣林邊鄉公有零售市場、花蓮縣光復鄉太巴塱國小東富分校、花蓮縣瑞穗鄉吉林茶葉展示中心1.2樓、台東縣東河鄉泰源國小尚德分校等。全國各地共收到123件創意提案,眾多的創意提案在歷經初審及決審競爭激烈的評比過程,遴選出十一組優勝團隊與十一組佳作團隊,分別可獲得五萬元、一萬元之獎金。

優勝

作品名稱:蟲喫茶

標的場館:花蓮縣瑞穗鄉吉林茶葉展示中心1.2樓

團隊名稱:阿里碰碰V2.0團隊

獲獎名單:鄭安志‧楊富雄‧鄭宇倫‧林怡丞‧洪沛辰

指導老師:建築系杜功仁教授‧財金所張光第教授

 

【佳作】

作品名稱:宜蘭現藝會

標的場館:宜蘭縣宜蘭市舊宜蘭縣議會

團隊名稱:那些年‧追創意設計團隊

獲獎名單:劉志創‧郭承霖‧劉翰文‧許雅婷‧彭雅賢‧鄭伯經

指導老師:建築系杜功仁教授‧財金所張光第教授

滅飛創意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youthhub.tw/yic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