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學生參加 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提案競賽」榮獲佳績

競賽名稱: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提案競賽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臺北市政府都市更新處

競賽主旨

都市更新除了重建一途外,更可以透過整建維護的方式達到居住環境改善、美化市容的功能。本次競賽設計標的規則須為新北市境內屋齡15年以上的合法建築,由參賽者自行挑選適合進行整建維護之標的。藉由學生參與,提供社區整建維護更新願景及想法,進而誘發居民入社區進行建築物整建維護推廣。

本系學生參加 新北市政府舉辦「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提案競賽」,榮獲佳績。A組:第三名(本組一、二名,從缺);B組:優選兩組、佳作兩組、入圍四組;C組:第三名(本組一、二名,從缺)、優選三組、佳作兩組。

  • 本系學生參加 「新北市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提案競賽」 獲獎項目如下表:
組別 獎項 設計作品 學生 備註 指導老師
A組 第三名 陶意 楊旻禧 暨 最佳紀錄獎 戴群峰 老師
B組 優選 新北市都心─繽紛樂活 簡吟庭 暨 創新工法獎 戴群峰 老師
優選 Humanistic,Biology,Technology 沈邵芸 戴群峰 老師
佳作 影像,記憶 呂宗遠 暨 城鄉風貌獎 戴群峰 老師
佳作 綠動,律動 張佳萱 戴群峰 老師
入圍 綠淨,濾境 賴邇中 戴群峰 老師
入圍 鐵窗森呼吸 萬志瑋 邱奕旭 教授
入圍 都市脈絡 洪瑋駿 邱奕旭 教授
入圍 Reduce-Refresh-Redefine 蔡佩君 邱奕旭 教授
C組 第三名 全面啟動 陳必欣 邱奕旭 教授
優選 好呼吸 住宅改善 劉晏滋 邱奕旭 教授
優選 樂活新生 周育弘 邱奕旭 教授
優選 十方山水 林冠宇 邱奕旭 教授
佳作 守望 盧 穎 戴群峰 老師
佳作 綠意 胡幼函 邱奕旭 教授
  • A組:連棟透天或獨棟透天式建築物連續達五棟以上。
  • B組:三層樓以上雙拼式建築物二棟以上。
  • C組:六層樓以上整幢建築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