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葉正桃教授 指導學生參加 「第一屆特力家居盃居家室內設計全國競圖」 分別榮獲 冠軍(李柏均) 與 亞軍(池佰鎮)

競賽名稱:第一屆特力家居盃居家室內設計全國競圖

競賽主題: 

現代都會生活中,年輕的男女成為SOHO族,享受自我時間的生活、工作與休憩空間樂趣,是趨勢與潮流。SOHO 起源於美國,是Small Office Home Office的縮寫,意指小型的居家型辦公室。SOHO族最令人羨慕的地方是能夠在家上班,而且工作與生活時間可以自由地變動,也就是在於工作時間能夠根據自我需求而調配和掌控,充分當時間的主人。作一位SOHO族最大的好處是可以同時享受工作、生活與休憩娛樂三合一的好處,然後自己決定時間與收入。可是從反面來思考,SOHO族二十四小時的生活,也都陷入工作的情境當中,隨時都是上班時間,對於優質生活的追求也可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對大部份SOHO族來說,要如何去好好經營自己工作與生活的空間,是當一位SOHO族之所以吸引人的地方,也是一種挑戰。所以身為設計師的您,如何在有限的都會空間中協助SOHO族創造一處融合生活、工作與休憩等不同功能的空間,在既能確保私密性的情況下,又能兼顧自我事業的樂趣,是空間設計的挑戰。

 競賽題目:SOHO兩人新世界創意空間

                 基地(環境)為一個7M × 7M× 7M的虛擬空間,需進行室內空間美學設計。

【冠軍】

作品名稱  :Fashion Station

獎者      :李柏均

指導教授   : 葉正桃教授 

設計概念  

在7x7x7的有限空間中滿足服裝設計工作室販售、發表、設計、生活的四種機能,充分的利用空間外,考量時尚產業的運作與時序,並追求空間的質感。

【亞軍】

作品名稱  :Carved house + studio

得獎者     :池佰鎮

指導教授  : 葉正桃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