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鄭政利教授 指導學生廖哲緯參加『 2017中華民國廚具創意設計《美廚獎》競圖大賽 』,榮獲第二名佳績!

【競賽名稱】:2017中華民國廚具創意設計《美廚獎》競圖大賽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廚具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

【競賽主旨】:

1. 提高廚房廚具料理空間的運用設計。

2. 培養廚房廚具空間的新一代設計師。

3. 培養宏觀人才,加強產業升級。

【獲得名次】:第二名

【參賽學生】:廖哲緯 (碩士班一年級)

【指導教授】:鄭政利教授

【作品名稱】:ALL IN LOVE

【設計概念】:

面對高齡化、少子化、多元化且居住空間日益狹小的社會來臨,在有限的空間中我們需要一個全新的設計概念,那就是為最多人著想、讓所有使用者感覺貼心的「通用設計」,Universal Design。

All In Love結合可升降式多功能廚房檯面設計能讓男女老幼、身障或行動不便等使用族群都可以使用,配合多種檯面高度的設計滿足家人不同的需求並在有限的空中創造出多樣化的空間使用;並設

計廚餘回收機讓廚餘經由絞碎風乾後成為肥料供應庭院菜園的使用,讓生活自給自足且零廚餘零無染,使得廚房不只是個料理美味的地方,更是能料理全家各個成員的身心靈,拉近家人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