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立臺灣科技大學建築系 畢業設計,媒體報導

2017 國立臺灣科技大學 建築系 畢業設計展
時間:6/7-6/11
地點:松菸文化創意園區 三號倉庫,無須購票
官方網站 : http://arch105ntust.weebly.com/
地點:松菸文化創意園區 三號倉庫,無須購票,歡迎各位一同參與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建築系2017系友暨畢業展,6/7於台北松山文創園區舉辦開幕茶會,台科大副校長江維華、建築系系主任施植明、系友會理事長林祺錦、畢業設計指導教授陳嘉萍等人皆到場慶賀,恭喜這些即將畢業的學生們,歷經一年的時間,完成了這些巨作,同時也揭序了人生下一段旅程。

台科大建築系系友暨畢業展 6/7 隆重登場台科大建築系系友暨畢業展 6/7 隆重登場

江維華表示,台科大建築系成立至今20年,培育出許多建築專業的人才,許多目前在業界服務的優秀系友,透過畢業展覽,一代一代累積與傳承建築系的優良傳統,為了讓即將畢業的學弟妹,能感受學長姐們在業界努力多年的成長與成就表現,今年的畢展,首次結合系友的作品一同展出,除了能互相觀摩,精益求精外,更有傳承建築脈絡的堅毅精神意涵在內。

江維華指出,這次的展覽共計有53位畢業生、以及9位系友作品參展,展出的作品多元且新潮,在畢業展的部分,學生結合自身居住背景與環境,以及最新科技趨勢等範疇,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致力呈現出自我風格的建築人精神,這是非常值得肯定與鼓勵的。

畢業展呈現手法上相當多元也將建築搭配,融入VR新科技的體驗。畢業展呈現手法上相當多元也將建築搭配,融入VR新科技的體驗。

施植明表示,建築系入學的學生約有2/5是來自於普通高中,3/5的學生來自於高職,這些高職生中,有一半原本學的並非是建築科,這些入學的學生,原本在先備知識上或許有落差,但是系上都有規畫相關專業的課程做補救教學,四年的學習與磨練下來,這些畢業的作品,每一件都相當有水準,希望這些多元入學的學子們,經過四年建築系的培訓後,都能展翅高飛,朝自己的夢想更邁進一步。

台科大建築系系友暨畢業展6/7-6/11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舉辦。台科大建築系系友暨畢業展6/7-6/11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3號倉庫舉辦。

畢業設計召集教師陳嘉萍表示,這次畢業展學生主題包括有:文學建築、流體城市規劃、港口改建、飛行船、喪葬空間、白色恐怖紀念館、書寫建築、高雄煉油場再利用、等等,在呈現手法上也相當多元,像是:精細手工模型、雷切與3D列印模型,融入VR新科技的體驗、風場模擬、書本寫作、動畫影片及動人圖說等等,讓畢業展宛如一場嘉年華盛會,展覽日期自6/7至6/11止,6/10有一系列的建築專題演講與論壇,6/11也會邀請系友進行分享與座談,敬邀喜愛建築設計與藝術大眾,一同共襄盛舉,更多相關資訊,請上2017台科大建築系畢業展官網查詢。

(文/圖 陳進添)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