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系 鄭政利教授 指導學生 廖哲緯 參加『2018年鋼結構人行及自行車陸橋創意設計比賽』,榮獲金獎第一名佳績!

【競賽名稱】2018年鋼結構人行及自行車陸橋創意設計比賽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鋼結構協會

【競賽主旨】

為推廣鋼結構設計,辦此比賽激發學生的想像與創意,凡對本次活動有興趣之學生皆可參加。參賽者得以個人或團隊方式報名。

1. 基地位於雙向四線道之十字路口,道路寬度 30 公尺,行車淨高度 5 公尺。

2. 陸橋須設有無障礙設施,以利行動不便者及自行車通行。

【獲得名次】金獎

【參賽學生】廖哲緯

【指導教授】:鄭政利教授

【作品名稱】:生命之環

【設計概念】:

本案的概念從基地的特性出發,配合機場與茂盛的樹林,以壓低整體量體為方向,將樹、手與機翼為概念轉化為橋梁之結構,象徵著以樹幹為基底長出雙手,雙手托起象徵樹冠的橋面,橋面上延伸周邊地面公園的綠意成為空中花園,化零為整,形成一個有高低落差的大公園,最後配合像似飛機的機翼般的結構系統展翅飛翔,進而圍朔出串聯松山機場、鄰里公園與樟樹安全島的生命之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