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fant Pierre Charles  
   
                       

home.cyberia.com/~jdocktor/ wmslogo.htm

 
 L’ENFANT, Pierre Charles
Born in : 1754   
Died in : 1825
Major Achievements:
Engineer and designer of the basic plan for Washington, D.C.
L'ENFANT, Pierre Charles
Pierre L'Enfant as an architect in New York City
Pierre L'Enfant in the Revolutionary War
New Advent: Pierre-Charles L'Enfant
注意:Chermayeff的相關資料
參考資料
 大英百科全書  
大美百科全書 

 

生平 

L'Enfant生於巴黎。為美國工程師、建築師、都市設計師。 1771年隨父去法國,在皇家繪畫雕塑學院學習。1776年志願參加美國革命軍為美國獨立作戰,1777年,他在福吉谷過,授階上尉工程師,歷經受傷、被捕、換俘過程後,成為一名上校。後來定居紐約,從事建築業務。

和平時期,他繼續為共和政府工作。1783年,華盛頓總統派遣朗方前往法國,完成他為辛辛那提協會(Society of the Cincinnati)設計的徽章。返回紐約後,他計劃愛國的慶典活動,並將舊的城市禮堂改建為聯邦立法院。1787年他將美國國會的舊市政廳改建為聯邦大廳,在陶立克柱式上綴以星飾,已頌揚他所移居的新國家。美國國會決定首都建在波多馬克河畔後,華盛頓總統於1791年委託朗方制訂都市計劃方案。由於進度遲緩,不管上面的命令、預算,或先前與地主的約定,這位桀驁不馴的天才終於1792年被解職。

在為漢密爾頓協會位於新澤西州帕特生(Paterson)的公司,及為莫瑞斯(Robert Morris)工作時,朗方都同樣的專橫,他未完成的房子花費10倍於估價的房子。40歲後,他甚少工作。政府需要他的服務時,總是被他不合理的要求所困擾,他因而靠朋友的周濟過活。卒於馬里蘭州的綠丘(Green Hill).

建築成就

L'Enfant設計了華盛頓特區的基本佈局。

重要作品 

他的設計為一不規則長方路格的平面,另有斜行道路相聯,重心位於國會大廈和總統府,道路交叉處有各種形狀的廣場,廣場上設有雕像和噴泉。規劃圖吸收了歐洲若干城市的特點而製成。由於他的性格剛強不區,為實現規劃堅持拆遷權勢人物的房屋,因此於1792年被免職,但他的規劃大體上並無更動。

朗方的計畫被擱置到十九世紀,而首都所在地也雜亂地擴張,至1901年的麥克米倫公園委員會(McMillan Park Commission)方重行採用他的計畫。

朗方試圖把華盛頓建成「一龐大的帝國的首都」 。他把「聯邦議院」和「總統宮殿」建於高處,俯瞰河流,兩條寬廣大道前行與現在華盛頓紀念相會合。他的120公尺寬「雄偉大道」(樹蔭路)和「總統花園」(白宮南面草坪),成為矩形街道格子的邊框,加以輻射狀的通道連接主要地點。規劃中包括15區、一所教堂、學院和專院、騎樓式商店和一條港灣運河。

相關圖片(華盛頓特區基本佈區):

L'Enfant's Plans for Washington


1791

  • Pierre Charles L'Enfant is commissioned to design the new city, including the Capitol building and the president's residence.


 

 L'Enfant's Plans for Washington

www.pbs.org/wnet/whitehouse/ timeline/1792.html

 

1783年,華盛頓總統派遣朗方前往法國,

完成他為辛辛那提協會(Society of the Cincinnati)設計的徽章。

xenophongroup.com/mcjoynt/ socpg0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