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rmayeff , Serge Ivan  
 
                   

www.artic.edu/.../dept_architecture/ chermayeff.html

 Chermayeff ,Serge Ivan
Born in : 1900   
Died in : 1997

重要作品:

1930 Cambridge Theatre(interior)
1930 Chermayeff House(interior)
1932 BBC Studios(interiors) London
1933 Shann House,Rugby,England
1935,Entertainment Hall(with Erich Mendelsohn),Bexhill,England
1935 Nimmo house(with Mend-elsohn),Chalfont,Cuckinghamshire England
1936 Cohen House with Mendeisohn
1937 W.andA. Gilbey Office Building
參考書目:
Sharp, Dennis ed.(1991) The ill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 Wh-itney Library of Design.

注意: L'Enfant的相關資料

簡介

Serge Ivan Chermayeff ( 1900 - ) 在三零年代的英國現代運動的主要先鋒,他於這個時期開始了他的建築生涯。日後他成為美國的建築教育的規劃者,除了設計活動之外,他還從事寫作及一些理論性的研究工作。

生平

Sergius  Ivan  Issakovitch 出生在高加索山脈附近的Grozny,十歲時,他被送到英國接受教育,於 1917 年從Harrow畢業。由於俄國發生大革命使他的家裡無法資助他到劍橋繼續深造。之後他留在英國從事室內設計,1924年後他才開始從事著他所感興趣的工作。在 1928 年,Chermayeff在英國組織了第一個時尚室內陳設的展覽會,在那裡他成為了設內設計部的領導者。 在之後的幾年, Waring&Gillow這家公司贊助他完成了許多重要的室內設計案。包括是倫敦劍橋劇院的內部設計(1930年),以及對英國廣播公司的內部設計(1932)。

在 1930 年,  Chermayeff 在倫敦開始執業,他仍然繼續從事工業產品及傢俱的設計。在 1933 和 1936 之間,他和德國人 ERIC  MENDELSOHN合夥處理了一些委托案。他們贏得薩西克斯郡Bexhill 娛樂大廳 ( 1935 )的設計案;他們也合夥建造了兩間房子。 Chermayeff所接的設計案中,最大的就屬倫敦W.and.A. Gilbey,Ltd的辦公室建築( 1937 ),以及位於曼徹斯特的皇家化學工業的染料研究實驗室(1938 )。 但是,也許他所最廣為人知的作品就是他自己的房子 ( Halland ,  薩西克斯郡,1938)。

由於德國納粹的威脅, 在 1940 年 Chermayeff 和他的家庭移居到美國,定居於舊金山。1942 年, 布魯克林 學院任命他為藝術系(部門)的主任。 他創立了設計系(是美國藝術教育史上的創舉)。 在 1946 年成為了芝加哥設計學院的校長。在芝加哥設計學院,他架構建築和環境設計的課程範圍並擴展課程間的相互關係.在 1940年代,Chermayeff 試圖在美國執業,他和KONRAD  WACHSMANN在紐約接了許多小設計案,在 1947 年。在1944年,他在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辦幾個強調(Design for Use)的展覽會,並且他在幾個重要抽象表現主義展覽陳列了他自己的畫作。

在 1951 年,  Chermayeff 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之後他轉至哈佛大學任教,並修訂了大學一年級的課程,之後在那裡開始長期從事有關住宅的研究。在1959年, 他和Christopher Alexander,開始撰寫了Community and Privacy ( 1963 )這本書(這是Chermayeff的第一本著作) 。在1963年,Chermayeff 離開哈佛大學轉至耶魯大學任教,在那裡他指導環境設計的碩士班在 1971年, 他和他以前耶魯的學生Alexander Tzonis共同完成了第二本Shape of Community。他在哈佛大學和耶魯大學的二十幾年,  Chermayeff 藉由著維護一些小型建築物及房子構架將理論與實務結合。

重要成就

1928 ,Chermayeff英國組織了第一個時尚室內陳設的展覽會,在那裡他成為了設內設計部的領導者

1935,他和德國人 ERIC  MENDELSOHN合夥贏得薩西克斯郡Bexhill 娛樂大廳 的設計案

1937 ,  設計倫敦W.and.A. Gilbey,Ltd的辦公室建築

1938, 設計曼徹斯特的皇家化學工業的染料研究實驗室  

             設計自宅  Halland ,  薩西克斯郡

1942  , 布魯克林學院任命他為藝術系的主任。他創立了設計系(是美國藝術教育史上的創舉)

1946 ,成為了芝加哥設計學院的校長

1944,在現代藝術博物館舉辦幾個強調(Design for Use)的展覽會

1951 ,  Chermayeff 在麻省理工學院任教,之後他轉至哈佛大學任教

1959 , 和Christopher Alexander,開始撰寫了Community and Privacy ( 1963 )這本書

             (這是Chermayeff的第一本著作)

1963,Chermayeff 離開哈佛大學轉至耶魯大學任教

1971 , 和以前耶魯的學生Alexander Tzonis共同完成了第二本Shape of Community

 

相關圖片Chair prototypes, designed by Serge Chermayeff.

Photographed in Chermayeff's studio, Wellfleet, Massachusetts, 1985, by Betty Blum.

www.artic.edu/.../dept_architecture/ chermayeff.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