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者  二建三  A9113013  黃琦蓉]

 

                                                                                               {生平簡介}  {建築成就}   {建築作品} {參考資料}  

                 

                  (b .德國 1778 ; d.芬蘭 1840 )

                 生平簡介:    

C.L.Engel  1778 年出生於柏林,經由柏林的建築學院培養之後,他擔任了塔林的愛沙尼亞城鎮建築師。

Engel1816年中搬遷到赫爾辛基, 雖然在柏林出生, 但是 Engel的建築師主要任務是要實現新的赫爾辛基。

 Engel花費了一年的時間在聖彼得堡學習俄國的古典建築學。他在列寧格勒學習的正統 的新古典主義風格其中也建造了幾棟值得注意的建築物。後來他被任命為公共建設的主任,在他當主任的期間,他寫了有關城市規劃的計劃書這對芬蘭日後的城市規劃有很大的影響....

他在1816 被委員會提名為重新組建赫爾辛基的首席建築師 在之後的 25 年內大約有 30 多Engel設計的公共建築物在赫爾辛基建造出來。 除此以外, 他也在赫爾辛基之外的地方設計了幾個私人住宅以及建築物。

Engel的新古典主義的風格被稱作第一法蘭西帝國 。  Engel 的最重要的建築物是參議院廣場,他是最具第一法蘭西帝國 風格的代表性建築物. 1822 年完成了位於廣場東側的第一部分參議院大廈。 與參議院大廈作為對稱的大學, 也 1832 年完成。 

他主要的工作在芬蘭, 也使他的新古典主義的風格影響了芬蘭建築學, Engel在俄國學習了如何掌握新古典主義的語言;Engel的德國出身亦使他平衡了俄國傳統。所以,現在的芬蘭風格的俄國和德國的建築學中充滿了他所定義出的優雅尺度,他一直在芬蘭擔任公共建設的主任直到1840年去世。

[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