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dolfo Maohado & Jorge Silvetti

 

HOME     

參考資料

 

 

 

、生平簡介

 

 

Rodolfo Maohado

   1981年起任教於哈佛大學設計研究所,擔任都市設計及規劃的指導教授,其教學內容遍及都市設計、規劃及建築設計近期的研究計劃有Bilbao , Singapore Studio2snd 1, Redevelopment in Buenos Aires, and Valparaiso

  他教的是都市設計的核心工作,總是去探捘和發展体驗城市的自然有機綜合体   和有機体在整体和分析不同都市主題和由都市計劃與設計如何去介入。

  Jorge Silvetti

    

    1975年起擔任哈佛大學建築研究所系主任及任課教(建築史、......),近期究計畫有Bilbao…..,自1986年起Rodolfo Maohado & Jorge Silvetti , 得到傑出的研究計畫1986年他指導西西里都市設計及建築又榮穫p/a大獎,並鄭定他頂尖設計師的地位,此後Jorge Silvetti便接連得到一系列Progressive Architect a ware 的獎項

最近完成的作品有”The Ria Do Bilbao” “Buenos ires2000”他有多項作品展示於世界的舞台J.S參與的公司” Machado and Silvetti  Associates 得到多種重量級獎項的肯定。目前J.S在都市設計及建築設計的顉域中仍有許多設計案在著手進行中。

 

二、設計理念:

  都市設計和計畫的觀念存在一種顯著的普遍性,這是現代建築的一種突出的特徵。一項新的發明、諸如工法、材質…在他展現於世的時候會因為實用性的因素而迅速地被襏至其他地方     常常的一個社區特殊存在風格的原因已被遺忘取而代之的是隻視為自然的更代替換在我們不自覺的情況下世界各地許多同年代的城市和郊區環境,竟然有許多突務的相似點,換言之這動觀念上的融合絕對不是誤解成不適當的,比方說:社會上對居住環境和品質的期待,要求希望能打破社群之間的差異性。減低甚至除去這種差異性的是可以了解而且被期待的一但都市設計和計畫的觀念存在一種顯著的普遍性被反駁甚至推翻, 因為它忽視了,遍存於世界的文化差異。特別是那些拼湊出人類生活的重要的差異性,那麼真正棘手的問題才開始呢?

 

三、作品介詔

THE RIA DE BILBAO

    河長達3公里,2岸有著一連串的都市基中以BILBAO最為重,THE Ria至成成為BASQUE最重要財經中心,且為西班牙最重要的都會

60年代,在以鋼鐵及造船工業為基礎下,工業化的演進急整發展,蓬勃許勞工人口由鄰近的地區鄉村或西班牙其他漠落地區湧入,這樣的人口成長為THE RIA 兩岸的都市化帶來一波生機,如HITHERTO 幾乎為漁業所占據就 城市化而言整体的都市來設計,都市結構和公共設施是居民而言是非常不足的。

再加上THE RIA 被視為維生的重工業港使得這 THE RIA沿岸的地貌有大幅的改變而這個區域的都市機能也以最原始的方式不斷延續著,至到有不同的商機進入,這些城市才會和其他鄰近的城有所互動。80年代的全球經濟大蕭條及競爭力遠落後於其它當地工業,使得 THE RIA 地區和鄰近地區不得不面對轉型的命運,最後在重建一個全新,且以藝術傲稱的企圖下這些城市以全新的風貌和意象展現於世人面前。

 

 

 

 

 

 

 

The recover of the sea

   這個工作室,開啟了學生們都市設計和建築設計,從Forectorl 由智利的財團法人,開發他們的國土,在鄰近的Vapoaiso 四週環繞著城來,而此類的開發案在1992(其主要是想改變效率不好的港,想要給他們新的機能,而也規劃很多公共建築和景觀設計。

第二個設計坐落於Valporiso特別加入都市設計和建築的央度來思考,他們發起一些有性興的人來證明Valporiso能有潛在的可能性,從新再開發這一個港,促進重新安置鄰近的Piacilla

1.                                                                      學生:吳冠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