妹島和世‧西澤立衛(SANAA)建築展

妹島和世‧西澤立衛應財團法人有容教育基金會之邀,日本的SANAA建築事務所將首度在台灣展出過去數年間重要的建築模型,展場位在交通便利的士林紙業加工間。在這個八米挑高,並具有特殊氛圍的廠區,我們將看到以透明、靈活、明亮著稱的SANAA建築語言的展現。

1995年所成立的SANAA事務所因著主持建築師妹島和世與西澤立衛的設計風格與特質,近年來屢獲國際佳評。他們所設計的建築以其明亮、簡約的美感、純熟的手法與流動通透的空間感驚豔八方。此外,對於建築物外觀的高度原創性也令人印象深刻。SANAA事務所非常擅於巧妙地使室外與室內、個人與社區、公領域與私領域建立細緻而撩人的關係。成立以來,已在日本完成了許多大獲好評的建築設計,包括商業大樓、公共設施、社區中心、住宅與博物館。

此外他們的作品也遍及海外,如美國俄亥俄州Toledo藝術博物館的玻璃館、西班牙Valencia現代藝術中心的擴建、德國Essen的礦業同盟設計管理學院、瑞士Basel的諾華藥廠辦公大樓、聯邦理工大學學習中心、紐約新當代藝術館、倫敦蛇型藝廊亭以及尚未完工的羅浮宮朗斯分館。

更多訊息請見網站說明

主辦單位
財團法人有容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
士林紙業股份有限公司、陽光士林開發股份有限公司、膳魔師
台灣建築雜誌、Interbreeding Field

展期 │ 2010.3.27 – 5.2
時間 │ 周日至周四 10:00 am – 6:00 pm.周五、周六 10:00 am – 8:30 pm
展場 │ 士林紙業加工間
地址 │ 台北市士林區福德路31號.map

[map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