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8913035  陳玟秀

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

 

 

生平介紹

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1890年出生於荷蘭,死於1963年。為荷蘭的機能主義建築師和作家首倡者。在阿姆斯特丹的手工藝(Arts and Crafts)學校和德爾夫技術學校(TechnicalUniversity in Delft)受教育。在去萊頓之前,他在慕尼黑替Theoder Fischer工作。在1917De Stijl發明了一種機械裝置,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便成為這個團體的會員,但是到後來因為哲學意見的衝突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離開了De Stijl這個團體,在Jacobus JohannesPieter Oud的自傳Mein Weg in “De Stijl”寫著在1950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取消了曖昧不清的會員資格。在1918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因為鹿特丹港市而變成市立的住宅建築師。在1930年他因為身體不好而提早退休。在1933年他建立了他自己的實踐,以年輕社會主義者的身份,他激勵一個國際間和區域的走向朝功能主義建築,他寫雜誌為蘇聯建築學的雜誌,他捐獻包浩斯系列的書給荷蘭建築學。他是荷蘭機能主義的拓荒者,在1963年死於荷蘭。Jacobus Johannes Pieter Oud最有名的設計是住宅設計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他變的複雜的,在大規模的商業計劃案,但是這些從沒有清楚的實現他早期的住宅。

 

作品介紹

建築物的入口處在街道上,而背後有一個小型的庭院,雖然他擁有入口和庭院以及一個多用途的偏廳在正面,還有一個剛好的浴缸在樓上,和一個寬大的廚房,客廳和廚房在樓下,而三間小臥室在樓上,他有兩個入口,一個是連接庭院的入口,另一個是連接大廚房的後門,後門旁還有像書房的工作室,所以是採長條狀的採光開窗,而牆壁則是塗滿白色的灰泥做為裝飾。

 

 

 

 

 

 

 

 

 

 

 

 

 

 

 

 

 

 

 

 

 

 


             

 

參考資料來源

http://www.weissenhofsiedlung.de/weissenhof/oud.htm

http://arch.ou.edu/arch/5453/SRDAN%204/slide.htm

http://www.greatbuildings.com/architects/J._J._P._Oud.html

http://www.greatbuildings.com/buildings/Weissenhof_Row_Houses.html

SharpDennis ed.1991The Ill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s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Whitney library of Design.

WilkesJoseph A. ed.1990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ureNew YorkJohn Wiler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