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n Eesteren Cornelis (1897~)

四建築三 B8913031 楊明賢

生平介紹

Cornelis van Eesteren 出生於荷蘭的Kinderdijk,這個地方是以機械跟輪船建設而在國際間享有名聲。在中學時的繪畫課程裡,他實習當作一個木匠學徒,也就是再那個時候,他下定決心要成為一個建築師。再1915年的時候,他進了一個名叫Willem Kromhout的建築師事務所工作,這位建築師風格偏向現代運動和適當表現主義,但是他並沒有受到這位建築師風格太多的影響。在1917年,van Eesteren從鹿特丹藝術與科技學院畢業,1918年即參與Alblasserdam 的城鎮計畫。在這個期間,他為荷蘭皇家科學院所設計的建築受到 Frank Lloyd Wright 和 H. T. Wijdeveld 的影響,因為建築物的內部組織良好,所以得到羅馬大獎,這使得他在 1922 年訪問德國學習磚石建築,但是卻錯失了和包浩斯的人接觸的機會。Van Eesteren 的最終目標是要獲得更多關於城鎮計畫的知識。在 1923 年 Van Eesteren 和 Van Doesburg 在 Leonce  Rosenberg's Galerie de 中參與 DeStijl 展覽會。為展覽會裡,他們做了三個 機能主義設計和模型:Rosenberg房子,私人房子,和工作室設計。在這個時期,Van Eesteren 也設計河上房屋及公園房屋。1925年他開始規劃阿姆斯特丹的街道以及巴黎的市中心。1929年,van Eesteren以他的知識和國際關係而成為阿姆斯特丹城市規劃的首席建築師。1930 ~1947年間,他擔任國際建築會議的主席。1947~1967擔任大學的教授。

專長於城鎮計畫

重要作品

1923 presentato alla mostra di Parigi.

1926 House, Nunspeet Netherlands.

1929 roodAlgemeen Uitbreidingsplan

1949 Nagele Village  Netherlands

作品導覽

參考資料

大英百科全書

大美百科全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