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曼•慕特修斯

1986出生在Thuringen  1927死於柏林

 

生平簡介

3) Hermann Muthesius德國具有影響力的建築師,專注於教育改革,並在藝術和建築上有貢獻,且也是〝英國住宅的作家〞。慕特修斯8年的時間在倫敦普魯士大使館做外交官(1896-1904)。他監視鐵路系統發展,設計房屋和教堂,調查新教育的走向並寫下很多的報告,且並修改和發行昂貴的書在德國,並且委任英國攝影師。他的書 “英國房屋”在柏林三個區發行(1904 – 5)。在1905年他歸回德國且通過美國及the St Louis。他得到啟示於Deutscher Werkbund的構成。雖然他沒有參加他的1907年於慕尼黑的就職會議。他設計數十個家庭建築於柏林。包括家庭房子和其他柏林的別墅和莊園在Dresden。分別是HellerauDuisburgAltes Gleinicke。他早期的房子(1906 - 8)都有著必要的特色就是都是描寫於英國的案例。他晚期的房子表達一種強健德國的衝動並沒有投棄英國樣式慕特修斯是一個有堅定信仰的親英派的人,他促進在文化的上循環,且他的興趣遍布於Reich Until,並有受戰爭的威脅的成長。因此他的熱情衰落於(1912-13)。在1914年他佔用有權的位置去反對個人主義在藝術和建築上,講究並攻擊在比利時的Henri VAN DE VELDE慕特修斯提倡規格和標準的發展。即有理性到達設計和建築。這表示提高德國產品文化的手工藝品的範圍和統一Werkbunds的位置,像是形體帶來共同藝術者和設計者,廠商和宣傳者。及特別關聯在德國戰爭的努力。慕特修斯證實他的視野是正確的。晚期的機能主義者運動設計,例如Gropius設計的標準廠房 (1914)和柏林的地產和新的法蘭克福市。並指出他們的確實。

 

 

 

參考資料

Sharp, Dennis ed. (1991) The III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 Whitney Library of Design.

 

 

 

作品分析  

Haus Cramer

建築師  赫曼•慕特修斯

建造地點Pacelliallee 18, Zehlendorf; country house

建造時間1912-13

 

 

 

 

 

 

 

 

 

 


Haus Cramer是建築師Hermann Muthesius最漂亮設計的其中之一和最重要的介於建築的歷史和藝術的價值之中的國家住宅於柏林。他的結構是利用四周環境的石灰石,因此是屬於石造工程。他的沒障礙景觀開窗位於三個側邊,有很高的屋頂和三面強而有利的山牆。通過他典型對稱的結合體和不均勻的切塊。Muthesius創造出別具一格的整體。建築師的意圖沒有使人昏炫,且使建築物適合居住地,舒服地。和透過形式和材料表達這些品質。

 

他的設計的主要話題就是房屋和花園的關係。Muthesius構想著以花園不斷向外的生活空間來詮釋。建築手法必須透過絞接式。一個半暴露的空間構成從蔭徑和石灰石牆抱住一個大陽台和與世隔絕的鄉下房屋前面的幾何學的花園。這個計劃案為室內和室外做關聯性。一個通道領導引進訪問者從花園大門朝向屋內。通道馬上轉變成主要入口的密集的蔭徑。通過橢圓形的門廳引訪問者進入大廳。大廳的周圍有著許多房間。餐廳,會客室,最後和朝著花園向南方的大平台,平台有著戶外樓梯。嚴密的邊緣面積增強從外到房屋的距離。

 

今天這座建築物為美國史丹福大學的學生宿舍。

 

 

參考資料

http://www.stadtentwicklung.berlin.de/denkmal/denkmale_in_berlin/en/wohnhaeuser/cramer.shtml

 

 

 

43    B8913024    陳柏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