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wen Jones

            歐文 瓊斯 (1809.2.15~1874.4.19)

                  

 

      Owen Jones ( 1809~1874 ) 是毛皮商的兒子,在凱爾特修道院,然後在皇家科學院學校教育,他在建築師事務所裡當學徒六年後,在義大利,希臘,埃及和西班牙中旅行了四年,學習阿爾漢布若。

 

而他在1825~1831對地腳螺栓有所研究。在1833年他旅行中他畫油漆,水彩,風景;這之後的年間他訪問了西班牙,從事阿爾漢布若的升級計畫和細節。他設計了VulliamyRoumieu的教堂,但內部裝飾現在都毀壞了。

 

1836年他的返回到英國,他的專業工作方面使自己繁忙了。他的長處是內部裝飾,他說過: "沒有顏色的形式等於沒有靈魂.像一個物體一樣" ,而他是把鐵和顏色用於建築物重要和有影響的擁護者。

 

1851的展覽會,Owen Jones被任為英國大博覽會工程的總監,該建築是由金屬和玻璃構件建成的一做水晶宮,他負責宮內的裝飾工作。他設計了埃及和阿爾漢布若庭院,負責水晶宮殿的一般裝飾。

 

Owen Jones後半年,他做包括面板,保險罩天花板和爐床,以及家俱,地毯和牆跟規劃凱爾頓的房子階地。

 

瓊斯為傑佛理和公司生產了對於壁紙和紡織的設計。他也設計了鑲嵌樓層(地板), 瓷磚, 書夾和玩的卡片,在巴黎和維也納的國際展覽會中表現出,獲黃金獎章。也在1874的建築師中被認為是"大多數架構的領導者 "

 

鑲嵌和行人穿越道( 1842 )的設計跟義大利( 1845 )的彩色裝飾都試圖定義在裝飾藝術( 1852 )中調節顏色的原理,對阿爾漢布若庭院( 1854 )的手冊中裝飾的文法是很重要的工作。他以其著作(《裝飾文法》The Grammar of Ornament, 1856 )聞名.此書為設計指南,內容為一系列有序的圖畫,注重於日常生活用品設計中色彩和原理的應用.承授教於皇家學院.(中古西班牙摩爾人宮殿的平面.正面.剖面及細部 Plans,Elevations,Sections and Detail of Alhambra;1842~1845)一書中講述了格拉納達德著名宮殿,這是摩爾人建築和裝飾的傑出範例.他還從事室內裝修和書籍插畫;帶頭採用預製的金屬構件。他的暴亂學風格跟對比式的程式化模式主張充滿現代感, 而且有廣泛有影響,克里斯多夫的服裝為Owen Jones設計,Trumble 約翰和兒子跟 傑佛理和公司的壁紙為更散佈他的設計哲學。

 

 

資料來源

     http://12.1911encyclopedia.org/J/JO/JONES_OWEN_1809_1874_.htm

     http://www.riba-library.com/porowjon.html

     http://65.107.211.206/art/design/jones/jonesov.html.

 

                                                                 

                                                                   班級:四建三

                                                                   學號:B8913022

                                                                   姓名:林承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