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魯斯認為所有的文化取決與過去相繫的某種連續性,特別是成為某一種典型的狀態。這裡預言了勒-科布的「物件典型objet-type」的觀念,即由社會中基於技藝的工業自發生產精純的規格化的物件。


2. 1910年魯斯的業務主集中在變更既有的室內設計,這段時期他最好的作品是在世紀前後,在維也納設計的豪華商店和著名的凱恩特訥(kaurntenr)和美國酒吧(American bar)


3. 魯斯的住宅室內表現得更加折衷,反映了它作品中的基本分歧,一方面是它舒適的田園風味,一方面是無飾的紀念性。它在牆上嵌上無磨光的石版或木材至牆裙(dado)的高度或掛鏡線高度,以上留白或在頂端用灰泥敷上裝飾圖樣或古典橫飾帶(frieze)


4. 他重要的作品有1910年史坦訥住宅(Steiner Hans)、1928年的摩勒(Moller)住宅、1930年的謬勒(Mueller)住宅。1920年他設計了一個經濟的集合住宅方案,一甘草山社區(Heuberg)而聞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