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870年出生於不爾諾Brno


2. 在皇家帝國技術學院(Royal and Imperial State Technical College)接受技職教育,後來繼續在德瑞士登技術學院(Dresden College of Technology)學習。


3. 1893年前往美國America,於此熟悉芝加哥學派路易斯•沙利文Louis Sullivan的短作─建築裝飾


4. 1896年回到維也納Vinna從事室內設計並為自由派的《新自由雜誌(Nuue Freie Presse )》


5. 1908年發表─裝飾與犯罪,探討它與維也納分離派藝術的爭論情況,它反裝飾的論點不僅是裝飾浪費勞力與材料,而且裝飾必然需要一種手工型式,這種形式只能為那些無法接受高度市民文化的人的成就,因為那些手工藝匠只有在自發的裝飾創造中才能實現它們的美感。


6. 1900年以反整體藝術(anti-Gesamtkunstwerk)的預言形式提出「一個可憐富商人的故事」,描述一個富商人委託一個分離派建築師為它設計一棟整體住宅,除了室內裝修外還包含屋主的服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