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德蓮教堂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

是一條從瑪德蓮廣場(Place de Madeleine)開始,經過歌劇院廣場(Place de L'Opera),再一直去到巴士底(bastille)的一條大道。位於整條大道的中間,是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那那邊附近是鄰接著熟食店、時裝、咖啡廳、畫廊藝術館等,就好比一間大型的百貨公司一樣。自從十九世紀的時候開始,Opera quarter便曾因為銀行家、經紀人、商家以及旅客的關係而變得繁忙,惟她後來經過霍斯曼的城市計劃下,今時今日的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已是一條車水馬龍,有快餐,有小商店,有旅行社,有中日餐館的地方。

巴黎最主要的街道都匯集於歌劇院廣場(Place de L'Opera) 的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當中包括了卡布辛大道(the Boulevard des Capucines),意大利大道(Boulevard des Italiens )and廣場大道( Avenue de L'Opera)三條大道,有這樣的設計全要歸功於Baron Haussmann在他執政時對此區的安排。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是世界最大的劇場,同時,她是一座具有拿破崙三世時代特色的建築。

位置:
這個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是包括八條主要的大道,當中包括瑪德蓮 (Madeleine )、卡布辛大道(Capucines)、意大利大道(Italiens)、馬蒙特(Montmartre)、保梭尼亞(Poissonniere)、波那諾維尼(Bonne Nouvelle)、聖丹尼斯(Saint Denis) 和聖馬田(Saint Martin),若順著一直走下去,便會到達Place de La Madeleine,而向東走過去則會到達Place de La Republique。全條街道約三公里,當中包括了少數十九世紀的偉大建築。在十八、十九世紀,Grands Boulevards是被譽為巴黎咖啡廳與劇場的中心。


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沿路可以看到的景點:包括歌劇院廣場(Place de I'Opera),瑪德蓮廣場(Place de La Madeleine),Place Vendome以及馬蒙特大道的夜生活區。從十九世紀以來至今,這區被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s)所覆蓋的地方,就像是巴黎的心臟,一直穿流不息。在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以北的Boulevard Haussmann,是今天巴黎商業和銀行業區的中心。

Charles Garnier設計下的加尼葉歌劇院(Opera Garnier de Paris)原是為了供拿破崙三世使用的。這是唯一一座以古典和巴洛克式風格混合的建築,以及也是一座讓人印像深刻的第二法蘭西帝國建築物。

瑪德蓮教堂(La Madeleine )是巴黎最為著名的教堂之一,當然也是大道(Les Grands Boulevard)末端上最大型的建築。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