寇特斯(Coates wells wintemute)-------1895.6.11~~1958.12.17

生平簡介

英國建築師。出生於東京的加拿大移民。

畢業於溫哥華的哥倫比亞大學,攻讀工程學。(1914-1916,1919-1921)

但其期曾經中斷,參加了第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在英國取得了哲學博士學位(1922-1924)

隨後又從事了新聞業,深入對這社會的了解,崇尚人本主義及浪漫的人生觀,對他之後的人生有

了更廣闊的見解和影響。不過,在這同時他也開始發展他在建築方面的興趣。

首先他開始裝璜他的家,於1928年時,設立了 Cresta 公司在英國的Welwyn 花園城從事室內設計。

1932年發起MARS (Modern architectural Research Group) 現代建築研 究社, 1933年代表MARS出席會

議,當年專題為[機能城市]The Functional City. 也是他對建築最大的貢獻。

1945年之後,他又擴展他的設計領域,開始了遊艇、鐘錶的設計,同時也加入了城市更新計劃和

運輸系統。很多不同設計的領域他皆有接觸,非常廣泛。

建築成就

成立了MARS現代建築研究社

建築作品

Emourt Apartments, Brighton, England,

參考資料

肯尼斯.富蘭普頓(Kenneth Framptonu)著/  

蔡毓芬譯(1995)現代建築史,地景,pp253。

Lampugnani,vittorio magnnago,ed.(1963/1986)

The Themes and Hundson Encyclopaedia of 20th century architecture , London:Thames and Hundson

圖片:

www.open2.net/modernity/ 4_4.htm

 製作者:   B8913015   劉惟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