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OTT sir George Gilbert  

                                                                      四建三  B8913007  胡杏璋

b. Gawcott, bucks,1811 ;d. London,1878

生平簡介:

  為其復興哥德式建築的主要代表建築師,出生於白金漢郡。

  在個巧妙的機會下,他接觸了PUGIN的思想後,便以描繪出哥德式教堂的細部裝飾雕刻和設計為出發點而成為了一名建築師,同時他更是新教會學的支持者,Scott 幫助了遍及歐洲地區恢復許多大大小小的教堂,對於中世紀建築物歷史意義的保存具有十分的貢獻,在這具歷史價值意義裡,他扮演了一個修建復原大多數英國大教堂及數以百計的教區教堂的重要角色,然而他為保守派的成員,在對於這方面的顯著和徹底的表現,以及堅持是不容懷疑的。而他也以這份堅持完成了一些顯著成功的競圖案,同時他為保持歌德樣式原則實踐著手做了超過 850 個案子。

 Scott 設計了多數他在建築學方面與現代思想衝突的哥德式建築物。 他感覺到哥德樣式的設計適合於多數現代建築物類型和材料的運用。在 1859年, Scott 贏得了一個皇家黃金獎章和在 1872 年爵士地位。 他在倫敦中死了,  1878 年的英國。

Gilbert Scott達到了一生中最高的榮譽便是在皇家科學院(the Royal Academy)- (1866-1873)裡成為建築學的教授。而他的學生有George Edmund Street,G. F. Bodley和William White。

建築作品: 

St Mary's Church Ambleside(1850-1854)

the Albert Memorial (1862-3)

St Pancras Station (1865)

the Home Office and Colonial Office (1858 onwards)

the India Office on Whitehall(Scott原以哥德式的風格做設計,但是那時候在政府的改革下轉換著朝向義大利復興風格

the Martyrs' Memorial (1841), St John's College Chapel and Exeter College Chapel In Oxford. the General Infirmary in Leeds 

In Scotland he was the architect of the Episcopal Cathedral, Edinburgh, and Glasgow University (1865). 而他在恢復大教堂方面包括有Ely, Gloucester, Chester, St Davids, Salisbury, Lichfield, Worcester, and Rochester.

 

 

 

 

 

 

 

 

 

  Gilbert Scott其教堂設計之手搞

 

參考書目:

Sharp,Dennis ed1982The lllutra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Whitney Library of Design. P138

Wilkes,Joseph A. ed.1990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ure,New York:John Wiley &Sons.P12-16  

Dennis Sharp. The Ill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s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 Quatro Publishing, 1991. ISBN 0-8230-2539-X. NA40.I45. p138.

http://www.speel.demon.co.uk/arch/gilscot.htm

http://www.spartacus.schoolnet.co.uk/ARscott.htm

http://www.riba.org/library/mss/content/btype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