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onidov, Ivan Ilich

班級:二建三   學號:A9113024   姓名:周鵬舉

    品評析         要事蹟          要著作(綜合評論)       考資料

生平簡介:

1902年生於俄國提佛市,1959年逝世於莫斯科。

他是俄國結構主義之前衛領導人,於1920年進入提佛的自由藝術學校,1921年進入莫斯科惠特曼學校的繪畫系,隨後成為建築系學生於追隨亞力出大文森之門下,於1927年畢業。

他是OSA現代建築聯盟中結構主義者成員之一,隨即成為該組織期刊的編輯。研究所畢業後,他在州屬城市計劃部門工作,並於1932年成為莫斯科市蘇維埃設計工作室之主持人。從1934年起,他在OSA合作創辦人( Moise Guinzburg金茲柏格)的重工業部門之下的克米埃區娛樂為休閒局工作。

在為戰爭服役及在蘇聯建築學院工作之後,李昂伊度之後曾用畫筆描繪他對建築的理想,他拒絕與(主流結構主義中強調對科技的探討)及與(功能主義的平衡)妥協,在“建築”中,這表示了大膽在蘇維埃的資源之外所做的高科技探索,在“規劃”的尺度下,它代表了對交通運輸及無線電等這個論述是極限主義多於結構主義的極限使用,由此來幫助在空間系統中驅散建築原型。

蘇維埃現代主義反對者鑄造出所謂的“李昂伊度主義”(Leonidov,Ivan Ilich)的標籤來反對所有的非實用性及非社會主義者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