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nfant,Pierre Charles

班級:二建三   學號:A9113024   姓名:周鵬舉

   要作品         要事蹟          築成就(綜合評論)       考資料

 

生平簡介:

1754年生巴黎,1825年於美國馬理蘭州逝世,為法國移民至美國的建築師及工程師,對美國的後喬治亞古典形式建築的發展具影響力。

理恩方來自一個具有藝術氣息的家庭背景(他的父親曾是法國宮廷畫家),西元一七七一年,他成為皇家繪畫雕塑學院的學生,接受他父親的指導。除了貴族式的教育外,理因方並沒有任何其他建築訓練。

於西元一七七一年,理因方來到美國,於獨立戰爭時期自願加入美國陸軍。他的工作為準備陸軍訓練手冊中的圖示,並非戰場上的殺戮工作。

於西元一七八二年,他在費城並將注意力轉移至建築,四年後,他在紐約定居,認真從事設計工作於改建舊市政廳為聯邦會議廳,也就是美國建國後的第一個議會大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