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成就:

 

蘇俄畫家Maleviich,Kazimir,在認為其作品已達藝術表現的巔峰時,發明了「極致主義」一詞來形容他的畫作。這個運動成為藝術史上抽象幾何表現的濫觴,完全將繪畫和現實世界的視覺關連去除。不過在這些抽象的幾何圖形背後,馬爾維其要傳達的卻是一些現代生活中的經驗;如飛行的快感、電波的傳送及磁場的引力等等。大約在同一時期,俄國還有「結構主義」(Constructivism)的藝術運動(以雕塑為主),在反對傳統繪畫和「純藝術」的理念下,選擇實用而且可以大量生產的設計。

 

絕對主義:

絕對主義來由:在俄國.前衛運動模仿的法國立體主義演化成為KasimirMaIevich的絕對主義(Suprematism)。

 

結構主義之成立:


一九一二年,俄國畫家 Kazimir Malevich 推動一個藝術革命。立體派把物象分解,化簡成單純的幾何形,而Kazimir Malevich的作品只注意幾何形本身。認為用圓形、長方形、三角形或正方形,便可以表現任何事物了,因幾何形體是最單純,也最純粹的的造形。

 

影響結構主義的雕刻:

一次世界大戰期間( 1914-18 ),在荷蘭有一份名為「風格」 ( De Stijl )的雜誌。發表藝術觀念,影響當時的工業設計、繒畫和建築。蒙德里安的新造形主義企圖把藝術和自然形象完全分離。幾何形象是真正純粹的形象,掌握的造形或形式。在白色的畫布上,用黑線條去分割,水平和垂直線沒有對角斜線。在那上面塗上幾個原色 ; 紅、黃和藍。這觀念正好興未來派相反,他不是去把握生活的速度和動盪不安,而是去描寫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