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9113012/劉智暐

Lethaby , 理查 威廉 ,Lethaby, William Richard(1857-1931)    

/生平簡介/  

        Lethaby, William Richard出生於Barnstaple,在Barnstaple時,他是科學和藝術繪圖系的學生, 在1871年之前時,他在亞歷山大(Alexander Lauder)裡的學徒。 那時他又為另一個建築師工作, 諾曼 ( Norman Shaw),於是在1879年時他成為主要的職員。一位信徒威廉 莫理斯(William Morris )和菲力浦 威伯( Philip Webb),他積極的在藝術工作團體中,並在藝術和工藝展覽會中表現,並建立了肯特(Kenton)和公司。他從1894年時,是工藝教育的藝術檢查員;在1896年時,並委任創辦了主要的藝術和工藝中央學校(the Central School of Arts and Crafts),而在1911年時,在RCA中,擔任裝飾( Ornament)課程的教授。他從1906年時,對威斯特敏斯修道院 (Westminster Abbey)是個考察者。他廣泛的寫了藝術和建築學和編輯了藝術工藝的手冊。

       在藝術和工藝思想之間的過渡和在英國,現代架構的發展成立的建築師,批評家,歷史學家, 理論家和教師。他的實踐, 它包括了幾個主要國家的房子,例如: Avon Tyrell in Hampshire、 The Hurst at Sutton Coldfield、 Melsetter in Orkney;在 1902-4年在Brockhamptoh結束了此時有所有聖徒的教堂;他為新世紀實踐的挑戰感覺到自己是無能力的,並且從那時起限制活動教學,寫和講課。他 Hermann Muthestus在那個官員期間的是主要指南英國建築學學習研究。

/重要作品/

Avon Tyrell, Hants, 1891
The Hurst, Sutton Coldfield/1893 
Melsetter ,
奧克尼(Orkney)島嶼 /1898
Eagle Insurance Building (with J. L. Ball),伯明罕市(英國中部)(Birmingham)/1900
All Saints, Brockhampton,赫里福郡(位於英格蘭中西部)(Herefordshire)/1902

/建築作品分析/  

Melsetter

於 1898 年由 Lethaby, William Richard設計的。位於蘇格蘭(Scotland)的 奧克尼(Orkney)島嶼之中叫Hoy的島嶼。Hoy是奧克尼(Orkney)群島裡的第二個最大的島嶼。這間房子是藝術和工藝 的理性主義所詮釋。

在 Hoy的島嶼上,Melsetter 四周只有樹木所圍繞著。

DORMER WINDOWS ON EAST    EAST ELEVATION  ENTRANCE STAIRS ON EAST ELEVATION   NORTH EAST VIEW

/參考資料/

A Dictionary of Architecture , Nikolaus Pevsher. John Fleming. Hugh Honour.

http://edu.saline.free.fr/03-archi/1-ledoux/01-ledoux.html

http://www.vitruvio.ch/arc/gallery9/g_salinereali_01.htm

http://www.csm.linst.ac.uk/museum/backend/alumniresult.asp?alumniname=Lethaby;William%20Richard;&alumniid=194

/圖片來源/

http://trantor.sheridanc.on.ca/student/amos/3d%20model.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