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ypers, Petrus Josephus Hubertus       

羅爾蒙市 ( Roermond ),荷蘭( Holland ),1827 / 1921


生平簡介------

19世紀末最富創造力與影響力荷蘭有名的建築師新哥德樣式的天主教擁護者,他設計了大部分的教堂

於比利時ANTWERP學院學習建築。

1849年畢業時獲得Prixd'Excellence,並在巴黎待過短暫的時間。

1850年在羅爾蒙市(Roermond)不斷學習及建立建築經驗,在1865年搬到阿姆斯特丹(Amsterdam)

他曾在荷蘭美術館學校教美術史。


建築成就------

1852創立了一個依造哥德原則進行設計教會室內陳設與雕象的工作室。

非宗教委託案,無論是私人或公共團體的,通常都採取文藝復興的方式。

Cuypers最卓越的成就是建造荷蘭美術館及阿姆斯特中央車站時採取一種荷蘭磚塊的風格型式。

Cuypers亦是一個中世紀的修補者,他認為對於現有建築物的修正(復元或挿入)更可取於建築物的保存這樣的觀念獲得大眾及政府的支持。


重要作品------

Saint Catharina, Eindhoven, Neth- erlands (1839)

Saint Willibroidus-buicen-de- Vesce (lacer excended), Amsterdam (1864-1873)

Rijksmuseum (1876-1883)

Central Station (1883-1889)

  


參考資料------

籍:

Sharp, Dennis ed. (1991) The Illustrated Encyclopedia of Architect and Architecture, New York : Whitney Library of Design. pp.42

 網站:

http://www.frommers.com/destinations/amsterdam/0043020305.htm

http://www.frommers.com/destinations/moreattract.cfm?a_id=22195&destID=43&p_id=22195&tn=attraction&search_type=


Design  By A9113006 李易璇  2002 win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