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HN SUMMERSON

平生簡介

約翰. 杉姆森爵士( John Summerson) 是英國建築史學家裡知名的領導人。自1945年到1984年為止, 他擔任蘇安博物館館長。他是牛津大學的斯雷德美術教授( Slade profeessor of Fine Art) , 並且在倫敦的布克別卡學院( Bilbeck College , London) 教授建築史。其著作”建築的古典語言”其影響深遠以致於我們前一代的建築師, 如:勒杜( Ledoux) , 蘇安( Soane) , 歐克里奧( Cockerell) , 彼得. 貝倫斯( Peter Behrens) , 乃至柯比意. . . . . . . . 。 

建築成就

“作者以他貫有的冷靜、機智並且富於原創性的風格, 來討論柱式( orders) 的意義, 以及這種古典的訓練對後來文藝復興時期和巴洛克時期的建築師的影響。

-------Times Literary Supplement

“整本書充滿了約翰. 杉姆森爵士( John Summerson) 特有的迷人的氣質, 它給人的印像是一部學術性的著作, 但是寫來流暢而不費力圖…….., 它同時也提供了一種檢視建築裡一些隱而不顯的特質的方法。

--------Architectural Record

重要作品

“喬治亞風的倫敦”( Georgian London)
“英文建築”
( Architecture in Britain 1530-1830)
“十八世紀的建築”
( The Architecture of the Eighteenth Century) 


參考資料

The classical language of archite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