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los Ott

歐特,卡洛斯



生平簡介

Carlos Ott 1946出生於烏拉圭的首都蒙特維的亞。現裔為加拿大籍。1971年畢業於烏拉圭大學建築系。19751979年加入Moffatkinoshita在多倫多的事務所,並參加多倫多市皇家安大略美術館的擴建計劃。1983年他成為Cadilac公司的特約建築師,並與Neish, Owen RowlandRoyNORR)合作。之後他決心以個人名義接下巴士底歌劇院設計計劃案。經過數次的國際性競圖案後,Ott的名氣也逐漸響亮起來。1986年時巴士底歌劇院設計計劃案也同時獲得了華盛頓大學同學會獎,和1989年法國的歷史騎士獎章。

近來,他的活動現在主要集中於歐洲和加拿大,並且擔任NORR的委任建築師。目前也參與發展多倫多的播放中心和法國的Bourgen Bresse的市政中心的競圖。

參考資料

Architectures Capitales P aris 1979~1989, Electa Moniteur 巴黎建築譯者:施植明, 茂榮出版社.
Global Architecture
ARCHITECTURE Ⅱ (建築) Jose Serra & Anna Jolis, SIGAMA 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