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rgen Joedicke


生平簡介

Joedicke,是司徒加大學的專任教授,並且是現代建築學會( Institute of Modern Architecture )的會長。其本身的專長是研究建築理論方面的學問,同時也發表許多有關建築理論方面的著作,較著名的是-----1958年出版的” 現代建築史 ” ( A History of Modern Architecture )以及他主持的 ” 現代建築集成 “ 一系列的書籍。Joedicke對建築洞察細微,已獲得世界上的建築學者一致的推崇。

他同時也是一名建築師,曾參與1972年慕尼黑奧林匹克會的會場佈置設計,他在 ” 現代建築史 “ 一書中,將當代建築作一完整性的探討,其論述,淺顯易懂、深入淺出,將現代建築的發展由來,從十九世紀末的使用新建築材料,到現代建築期間的演變。可惜的是,他只描述到二十世紀中期,似乎令人意猶未盡,經過幾年Joedicke再度將1945年以後的建築理論,作一評論由現代建築一直延伸到各類形式的理論。


著作及參考書目

1.Jurgen Joedicke (1958) “ A History of Modern Architecture “,Stuttgart : Verlag Gerd Hatje
2.Jurgen Joedicke (1945) “ Architecture Since 1945 “,Stuttgart : Verlag Gerd Hatj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