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roshi Hara 原 廣司(日本川崎,1936-)

生平簡介

原廣司於1936年出生於日本東北的川崎市(Kawasaki)。1959年畢業於日本東京大學工學部建築系,1961年於日本東京大學取得建築碩士學位,1964年取得日本東京大學數物大學院建築學科博士學位。並於1964年擔任東洋大學工學部建築系副教授,1969年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副教授。於1970年與“Φ建築研究室”共同合作從事設計工作。並於1982年任教東京大學生產技術研究所教授迄今。在1960年代時,原廣司被認為是日本三名最有前途的年輕建築師之一,其中IsoKuro在大型的公共建築中樹立了他們的風格,而原廣司則致力於探尋居住建築上新的表現。在探尋過程中,原廣司嘗試以理性的方法來轉變現代主義建築的原理,尤其是共同性質的空間觀念。原廣司合理化的處理造型和他對建築的觀念—建築是文化的表現,都對年輕一代有著極大的影響。

到了90年代。原廣司甚至發展出新的觀點“地球外建築” Extra Terrestrial Architecture)。

他對E. T. A.提出三點觀點與六項設計指針:

觀點:

1.物理學(Physical

2.現象學(Phenomenological

3.社會學(Social

設計指針:

1.宇宙社會

2.地球外環境

3.輸送

4.月球居住

5.假想重力

6.閉鎖生態系〈宇宙牧場〉

原廣司除提出理念之外,更於設計上逐漸實現其可行性。例如梅田空

中庭園•連絡超高層建築(1993)以及與Φ建築研究室、東京大學生

產技術研究所原研究室合作設計案:未來都市500X500X500M(1991

∼1992)、地球外建築(1992∼)。

建築成就

重要作品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