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enezer Howard 1850-1928〉霍華德 , 倫敦〈London

生平簡介

霍華德是花園城市運動的發起人,而他努力的成果就是使得第一座花園城市〈Garden City〉能夠被起造。出生倫敦的他,受過私人教育,並在15歲那年成為一名銷售員。1872年,基於健康的理由,他在搬到芝加哥的辦事員營業處之前,開始與一些朋友在美國的內布拉斯加農場〈Nebraska〉上做些簡單的工作。1877年,他回到英國。然而,在美國的那段時間,他似乎對華特•惠曼〈Walt Whitman〉及瑞夫•華杜•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在精神上的價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他也朝著機械工的方向,企圖改良打字機的使用。於是,霍爾在英國繼續受到美式思想的影響。1881年,他讀了亨利•喬治〈Henry George〉的「進步與貧乏」《Progress And Progress 1879》開始改變想法,從事土地改良。在1888年,一位芝加哥的朋友寄了一份艾德華•貝拉米〈Edward Bellamy〉的「向後看2000-1887」《Looking Backward 2000-1887》拷貝稿給他,這本書強調工業社會的急切轉變,必定是經由多方的合作得以產生,更刺激霍華德付諸行動。最初認可的是些由貝拉米〈Edward Bellamy〉所提出的好的改革,並能很快的被理解。他去觀察在較輕微的程度下測試改革程序的需求,因此,花園城市〈Garden City〉在霍華德的書「明日溫和的方式真實的改革」《A Peaceful Patb To Real Reform 1898》出現,並佔了極大的版面。在他的花園城市〈Garden City〉中,霍華德企圖補救城市中過份擁擠及鄉村人口流失的問題,使兩個地區都能互相得到益處。城市的尺度將會被限制,都市成長也會經由指導而區別出衛星都市。霍華德的說服力及熱忱,使他能夠成立花園城市公會〈Garden City Association---1899年成立。到了1903年,成立公司以發展抱負。距離倫敦30哩的-列契沃思〈Letchworth〉就如同一座花園城市。1919年,第二個在倫敦附近的鄉鎮-威爾溫〈Welwyn〉以相同的方式發展,這兩個開發案依尋著霍華德的圖表計劃造應了不同位的需求。霍華德的點子持續影響著國際間的鄉鎮計劃,二次世界大戰之後,英國找到了新城鎮計劃政策最好的答案,同時,霍華德被授予騎士爵位。

建築成就

英國花園城運動的創始人。霍華德為扭轉農村和小城鎮人口大量流入大城市的傾向,建議建設花園城。每個城市人口為三萬,四周為農業地帶,不得建當代建築─Ebenezer Howard 1850-1928〉造房屋,城市能夠為農村地區提供經濟發展的機會和大工業城市的便利條件;若干個花園城組織在一起不僅具備大都市的一切優點,並且能將農村生活與城市`生活的樂趣結合起來。

重要作品

Letchworth〈倫敦/1903Welwyn〈倫敦/1920

參考資料

Bellamy , Edward18881967 Looking Backward 2000-1887. Edited by John L .

Thomas. Reprinted Form The Corrected Manuscript. Cambridge , Mass.: Harvard University Press.Fishman , Robert 1977 Urban Utopias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 Ebenezer Howard, Frank Lloyd Wright , And Le Corbusier.New York:Basic Books.

George,henry18791976 Progress And Poverty.London : Dent.Howard , Ebenezer18981965 Garden Cities Of Tomorrow.Edited By F . J . Osborne With An Introductory Essay By Lewis Mumford. Reprint Of 1946 Edition.London:Faber. Originally Published With The Title Tomorrow : A Peaceful Path To Real Reform.

Macfadyen , Dugald 19331970 Sir Ebenezer Howard And The Town Planning Movement.Cambridge , Mass.: M . I . T . P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