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e, Aulenti

奧蘭蒂


生平簡介

1927年奧蘭蒂出生於米蘭。1954年畢業於米蘭理工學院建築系。1955﹣1965年為Casabella﹣Continuita雜誌的重要編輯人之一。1974年時負責Lotus雜誌的編輯。也參與許多其他的活動,其中包括了舞台設計(與Ronconi合作),歌劇院設計(Berio),建築設計甚至大眾消費品的設計(傢具,窗簾布及著名的Pipistrella燈具)。曾獲得許多獎。1970 ﹣1971年時負責Oliverti巡迴展覽。1980年受委託負責奧賽美術館室內設計之後又擔任龐畢度中心現代美術館的整修計劃。以及威尼斯的Grassi宮整修計劃。她接受工業設計的衝擊,並且讓設計與傢俱智慧化結合,她已經有能力去完成並且超越基礎與理解艱難藝術智能的技巧。並且計劃都在世界著名的建築與設計的專業雜誌發表。


建築成就

1964年獲得義大利P avilion三週年展。
1978年獲得UBU義大利最佳舞台設計獎。
1980年受委託負責奧賽美術館室內設計。
1983年獲得巴黎建築學術獎章。
1983年獲得維也納藝術學院的Josef Hoffman獎。
1987年獲得法國總理頒布法國高級勳章頭銜。
1988年主持芝加哥國際貨品商場設計。
1989年獲得義大利文化獎章。


參考資料

Architectures Capitales P aris 1979~1989, Electa Moniteur 巴黎建築譯者:施植明, 茂榮出版社.